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长城:碰撞测试并非销量的决定性指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吴琼

  在竞争对手眼中,长城汽车是罕见的能多年持续出口增长的中国自主品牌,也是少见的在海外实现品牌溢价、不打恶性价格战的中国自主品牌。

  已经在部分欧盟国家站稳脚跟的长城汽车,堪称最熟悉欧洲市场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据了解,长城汽车已出口至100多个国家,在全球80多个国家建立了营销网络,其海外网络达800余家。欧洲、中南美、中东、亚洲、非洲及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意大利、智利已经成为长城的主要出口地区和国家。

  跻身欧洲主流汽车市场,需要迈过多道门槛。长城汽车海外认证部部长李军勇称:“进入欧盟市场,最基本的门槛就是欧盟整车型式认证(WVTA-Whole Vehicle Type Approva)。”欧盟整车型式认证是欧盟委员会强制其成员国使用的整车、安全零部件及系统认证。自2009年4月1日起,欧盟整车型式认证取代了欧盟各成员国的国内整车型式认证,所有出口至欧洲的汽车必须获得该认证才能获准在欧盟市场销售。长城汽车是第一家通过欧盟整车型式认证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2009年,长城汽车旗下四款车型通过认证,即“长城炫丽”、“长城酷熊”、“哈弗5”、“风骏5”。

  李军勇称:“Euro-NCAP测试门槛较高,但并非强制性要求。如果是碰撞测试四星或五星,将有助提高市场竞争力。但并不意味着Euro-NCAP测试得分越高,汽车销量就越好。”据了解,欧洲汽车消费习惯与中国差别较大,消费者更喜欢两厢车,三厢车相对难卖。

  据了解,保险等级也直接影响到汽车是否受欢迎。李军勇解释:“在欧盟核心市场中,保险公司给予不同车型不同的保险等级,消费者据此缴纳保险费用。保费缴得越高的车型,越不容易受到欢迎。通常保险公司会委托一个测试机构对相关细节测评,如测试防盗、低速碰撞等。”

  即使他国产品在欧盟受到欢迎,仍需要提防贸易壁垒。有实力的车企选择了当地量产的突围方式。今年2月,长城汽车保加利亚合资工厂启用,这是长城汽车第一次在欧盟地区拥有生产基地。该工厂是长城汽车和当地企业合资的成果,年产能达5万辆,旨在成为在欧洲销售的轿车和SUV的生产基地。

热词:

  • 长城汽车
  • 测试
  • 整车
  • 型式
  • 车型
  • 自主品牌
  • 2009年
  • 成员国
  • 低速碰撞
  • Euro-NCA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