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排水概念三度大涨 相关上市公司大多表示暴雨对业务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04: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7月21日遇到61年来强度最大降雨,再加上连日来全国多数地方均遭遇了暴雨的袭击,打开了人们对市政排水市场的想象空间,受此影响,水利建设以及排水管材等板块近日连续逆市飘红。

  >>盘面

  排水概念连续大涨

  随着各地暴雨消息传出,在A股大盘下挫的情况下,市政建设尤其是排水建设,以及相关的水管、泵机制造类个股表现强势,成为弱市中的一大亮点。

  具体来看,巨龙管业昨天再封涨停。这已是该股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封于涨停。相比之下,青龙管业本周表现也颇为突出,3个交易日的涨幅也接近20%。此外,纳川股份、国统股份等多只概念股也逆市上涨。

  >>解读

  短期或调整后市有机会

  华安证券高级投资经理张兆伟表示,近期暴雨灾害较多,预期后市各地都将加大排水管网建设,相关上市公司将明显受益;短期看,由于雨季未过,后市仍将有机会。不过,事件过后归于沉寂的可能性较大,追高有风险。

  大同证券胡晓辉分析认为,短期内,投资者应该规避回调风险;长期来看,对相关公司的利好影响不容忽视。

  >>连线

  仅纳川股份明确称利好

  巨龙管业新兴铸管对业务影响不大

  巨龙管业证券部工作人员认为,基于公司主要生产大型排水、引水工程,此次全国暴雨对公司业务影响应不大。新兴铸管相关人员也表示,虽然其主营业务涉及排水管,但此次北京暴雨对公司产业结构调整影响不大。

  纳川股份对公司利好

  就连日来全国多地的大雨对上市公司的影响,记者连线了排水类公司的董秘办。在6家涉及排水概念的上市公司中,只有纳川股份明确表示对公司利好。纳川股份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目前主要经营大口径排水管业务,此次大雨将利好整个行业,对公司业务量提升也起到了一部分作用。

  青龙国统等4公司对业务暂无影响

  青龙管业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暴雨对公司的业务影响尚未有所表现。国统股份和利欧股份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看来,全国暴雨对公司业务暂无明显影响。南方泵业相关人员表示,其主营业务涉及排水管,防水设备较少,暴雨对业务没有明显提升,但会考虑调整公司产品。

  本报记者敖晓波 阳荻雯实习记者彭思思钟远莹本报制图何将

热词:

  • 排水管材
  • 上市公司
  • 暴雨灾害
  • 排水管网
  • 股份
  • 纳川
  • 利好
  • 管业
  • 涨停
  • 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