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熊长水:记责于心 履职于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郭渭鹏

  他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年度考核中连续四年考核成绩均为优秀,却还日夜兼程,从不停歇。他全程参与了赣粤高速的上市之旅,却始终低调,心怀感恩。

  从1998年到现在,他在赣粤高速董事会秘书的岗位上已履职15个年头,获得的荣誉无数。

  站在江边的办公楼里,熊长水透过玻璃,就能看到昔日王勃笔下“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赣江,可就是不愿多谈自己,而是将成绩归功于公司管理层和普通员工。

  但谈起赣粤高速,熊长水却如数家珍,语气中透着骄傲和自豪。据他介绍,赣粤高速作为江西省唯一一家高速公路上市公司,建、管、养里程在高速公路类上市公司位居前列,经营管理高速公路662公里,特别是在节约管、养成本和培育创新能力上具备大企业的规模优势。

  同时,赣粤高速先后入选沪深300指数、上证180指数、上证50指数、上证380指数、中证100指数和上证治理指数样本股,并首次荣获上海证券交易所“2011年度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提名奖”殊荣。一组组数据,既充满了哲理意味又散播着浓郁的诗意美感。

  时代给予每一个企业腾飞的机遇都是稍纵即逝的。2000年,赣粤高速首次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13.2亿元;2002年,赣粤高速通过配股,募集资金3.56亿元;2005年,利用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收购昌樟高速30%的股权和昌傅高速30%资产权益;2006年,完成股权分置改革,30亿收购九景高速和温厚高速全部资产;2008年,成功发行可转债,上市十余年来,赣粤高速累计为江西高速公路事业筹资超过百亿元,节约融资成本超过10亿元。

  熊长水表示,赣粤高速上市以来,以高速公路为依托,突出主业,稳健经营,不断规范公司治理,持续开展技术研发和融资创新,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公司总股本由上市前的2.33亿股增加至23.35亿股,总资产从17.26亿元增加至2011年末的23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从不足3亿元增加至41亿元,净利润由1.67亿元增加至11亿元。

  作为一个在资本市场上打拼了十多年的资深董秘,熊长水认为,上市企业的管理人员要有付出的奉献精神,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社会和股东及员工才会回馈你的管理。上市以来,赣粤高速始终坚持现金分红为主的分红政策,累计分红19.23亿元。

  良好的内控是企业成功的必备条件,赣粤高速作为证监会确定的实施内部控制规范试点的企业之一,内部控制体系成果得到江西证监局的充分肯定。熊长水表示,要恪尽职守,公平对待投资者,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

  记责于心,履职于行,是多年来熊长水对自己的一贯要求。熊长水就是这样一个人,静中蕴藏着力量,稳中彰显着坚定。

  常怀进取之心,常抱感激之情。记者在赣粤高速采访期间,熊长水说的最多的是感谢,感谢时代,感谢资本市场,感谢赣粤高速管理团队对自己的信任,感谢家人对自己一直的支持。

热词:

  • 熊长水
  • 赣粤高速
  • 诗意美感
  • 证监局
  • 指数样本股
  • 上证180指数
  •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
  • 沪深
  • 上海证券交易所
  • 募集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