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德国经济报忧 逢低买盘托市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欧元区的经济增长火车头,德国的一举一动都备受瞩目。然而,25日公布的数据却显示,德国7月份企业景气判断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且表现弱于预期。不过,受到逢低买盘的支撑,当日欧洲股市早盘,主要股指仍小幅上扬,但在分析师中仍不乏看空声音。

  智库Ifo在25日宣布,由于主权债务危机的恶化使得经济增长和企业利润的前景黯淡,德国7月份Ifo企业景气判断指数降至103.3,为2010年3月来最低。6月修正后的数据为105.2。之前路透调查的45位分析师给出的平均预估为降至104.7。

  德国智库Ifo经济学家沃拉博25日表示,不确定性已进一步上升,且未来几个月将继续升高。

  西班牙为那些被坏账拖累的银行业寻求高额金融救助,引发市场担心其他存在类似问题的国家也会受到波及。而希腊退出欧元区的猜测也甚嚣尘上。24日风险资产普遍下挫。

  不过,25日早盘,欧洲股市小幅反弹。北京时间25日19时25分,英国、德国及法国股市的涨幅在0.2%至0.7%不等。同一时间段,欧元对美元汇率报1.2150美元,涨幅0.74%。

  “我们注意到人们在全面撤出风险资产。”西太平洋银行在纽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理查德·弗兰奴洛维奇表示,“希腊重组引发了这一不利前景:欧洲央行与欧盟官员在如何削减债务负担方面的内斗。”

  此外,北京时间25日19时25分,纽约原油及黄金期货价格也都小幅上扬。

  “通常来说,大宗商品的前景与欧洲的前景相关联。而欧洲前景已有好几个月没有明显好转。”一家经纪商的董事理查德·默罗称。(王宙洁)

  ■延伸阅读

  中国信保警示欧盟银行业信用风险

  未来1至2年的整体信用水平展望为负面

  “除少数以零售业务为主导、低杠杆率的银行机构外,欧盟银行业未来1至2年的整体信用水平展望为负面。”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昨日推出的《2012-2013年欧洲银行业信用风险指引报告》中作出上述表示。

  特别是“对投资银行业务、自营交易占比较大的银行风险要重点关注。”中国信保有关负责人表示,还要重点关注母国经济实力相对欠弱的外资银行、大银行和银行集团下的分行和子行,密切跟踪监控大型银行,防范黑天鹅事件带来的巨额损失等。

  在中国信保看来,欧盟银行业的风险来自其运营基础的脆弱性以及高风险的商业模式,再考虑大规模、国际化等特点,当前欧盟银行业的信用风险形势不容乐观。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风险指引是中国信保运用其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商业银行信用风险评级体系”,对216家主要欧洲商业银行的信用状况进行评级的研究成果。(记者 卢晓平)

热词:

  • 买盘
  • 德国经济
  • 信用风险
  • 托市
  • 信保
  • Ifo
  • 涨幅
  • 欧洲股市
  • 股指
  • 风险资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