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美滋换装提价专家称消费者没办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达能旗下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商多美滋推出 “新装新配方”的“优阶”系列产品。与“金盾”系列产品相比,相同段位、规格的奶粉,新装“优阶”的价格都有一定的涨幅。

  多美滋“优阶”产品涨逾10%

  多美滋为什么要考虑新推出“优阶”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对此,7月24日,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公关经理王慧颖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与传统金盾产品在不同阶段提供单一益处相比,‘优阶’系列产品是基于众多国内外研究成果研制而成,‘优阶’产品结合了最新的分阶营养管理理念,阶段划分更加精确,能够根据宝宝不同阶段的营养需求,提供不同的营养解决方案。 ”

  同日,东方艾格农业咨询有限公司分析师马文峰向本报记者表示,“奶粉企业往往会通过对生命不同阶段的不同营养需求来上市相对应的终端产品,‘优阶’和‘金盾’系列应该是针对不同营养段的婴儿。 ”

  对于 “优阶”系列产品的价格,王慧颖介绍到,“同样规格的“优阶”产品比“金盾”产品价格高10%左右。 ”但是本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市海淀区的几家超市,发现“金盾”和“优阶”系列产品价格差别不只是10%,有的品类的价格差达20%。比如,900克桶装的“金盾”二段、三段奶粉售价分别为186元和162元,而“优阶”二段、三段奶粉售价分别为 223元和198元。

  就此,马文峰表示,“洋奶粉提价往往在10%—20%的区间,消费者对于这样涨幅的接受度可能要高点,超出这个幅度,市场销量可能就会受阻。 ”

  取得消费者信任是根本

  据悉,洋奶粉通常会通过新品换装涨价。雅培、惠氏、美赞臣等品牌都先后通过更换包装的方式实现了提价。

  7月23日,资深乳业专家王丁棉告诉本报记者,“以雅培、美赞臣、多美滋为代表的洋奶粉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很大,具有一定的话语权,所以洋奶粉有一定的涨幅,消费者也没办法。 ”

  对于换装提价被认为变相涨价的质疑,王慧颖表示,“多美滋产品涵盖了从中低到高档的不同价位,此次推出‘优阶’系列产品充分考虑了消费者的承受能力,兼顾了他们的各种需求。 ”

  现阶段,对于很多企业而言,人力、物流、原材料等方面的上涨压力很大,对此,王慧颖表示,“很多因素均有可能导致奶粉生产成本上升。例如,原材料价格、能源、物流、运输等。我们会通过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等方法克服这部分压力。 ”

  “国内奶粉企业必须提高产品的质量,以此来争取消费者的信任,市场占有率上去了,才有发言权,才有提价的底气。 ”王丁棉直言。

热词:

  • 金盾
  • 美滋
  • 优阶
  • 消费者
  • 换装
  • 提价
  • 系列产品
  • 涨幅
  • 美赞臣
  • 雅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