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闽灿坤B触发退市警报 B股暴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闽灿坤B连续三跌停,该股股价连续第13个交易日低于面值,面临退市风险,受退市恐慌情绪影响,B股昨日午后大幅跳水,B股指数大跌4.71%,也拖累A股下跌。

  或成退市第一股

  闽灿坤B的股价昨天再度封死跌停,这是该股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跌停。而根据新实施的退市规则,该股或成为新政下的首只退市股。

  7月23日,闽灿坤B发布公告,因7月9日至7月20日,公司股价连续1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由此触发终止上市风险提示的条件。受此影响,闽灿坤B在随后的三个交易日连续跌停,昨天收盘股价已低至0.75港币。

  6月28日,沪深两市的退市新规发布。7月9日是上述规则实施后的首个交易日。按照深市的上市规则规定,如果闽灿坤B无法在10个交易日内,也就是7月23日至8月3日期间内无法消除上述情形。那么,其应在事实发生的次一交易日(即8月6日)予以披露并停牌,交易所将在未来15个交易日内做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昨天,闽灿坤B的收盘价为0.75港元,按目前1元人民币兑换1.2149元港币的汇率测算,每股股价人民币为0.617元。公司股价要想在二级市场恢复到1元人民币面值之上,在未来的7个交易日里涨幅需达到62%以上。如果股价没有上涨,这就意味着新退市方案正式发布后,闽灿坤B将成为首家因市场交易指标触发退市风险提示的公司。

  事实上,在新规实施前,闽灿坤B已出现连续多个交易日股价跌破面值的情况,6月14日至7月12日,公司股票出现连续20个交易日跌破面值现象。

  B股走弱殃及A股

  受退市恐慌情绪影响,B股昨日午后大幅跳水,B股指数收盘报217.85点,大跌4.71%,个股全线下挫,12只个股跌停。有分析认为,近期美元强势、人民币贬值预期浓厚利空B股,而B股指数放量跌破箱体底部的支撑平台,后市或将进一步下探寻找支撑。

  昨日A股市场的下跌最直接的原因是受到B股的拖累,此外,地产板块受到持续调控也对大盘形成一定的压力。

  昨日,两市低开低走,盘中虽有震荡,但弱势格局未改。沪指收盘下跌0.49%,报2136.15点,创近40个月收盘新低,成交411.1亿元是自今年1月5日以来的新低,“地量地价”是昨日沪市的最大特征。

  市场人士认为,近期股市跌跌不休,下降通道已经打开,按照当前的走势分析,大盘仍旧会再探2132点,关注点依旧是成交量的表现。

  申银万国中期投资策略悲观认为,下半年投资最大的不确定性就是经济能否在三季度企稳。如果三四季度经济还是一路向下,市场可能还会有一波惨跌。

  光大保德信基金则在其下半年投策报告中明确指出,经济下台阶不代表市场趋势性向下,经济、政策、流动性、盈利目前等现在都处于由坏变好的拐点时期,正是因为处于拐点时期,下半年市场将会和上半年一样在纠结中震荡前行,且向上空间大于向下空间。下半年把握地产、券商、白酒、医药、汽车、工程机械、商业、水泥、煤炭等行业的个股阶段性轮动机会。

  新报记者 高广华 王伟

热词:

  • 灿坤
  • B股
  • 退市风险
  • 交易日
  • 跌停
  • 暴跌
  • 沪指
  • 弱势格局
  • 股指数
  • 该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