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C-38法案或将提高移民门槛 跨国企业人才受追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加拿大当地时间2012年6月28日,加拿大移民局官方网站公布了有关新年度投资移民计划的《C-38号法案》(BillC-38),宣布从2012年7月1日起,将暂停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项目(FSWP)至少至2013年1月。为使移民局有更多时间精力来处理现有积压库存申请,2011年7月关闭的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项目(IIP)在另行通知之前,继续实施暂停,并不重开。原本备受关注的联邦700名额也成泡影,重新开放时间目前尚未确定。

  投资移民专家、锦国怡凯执行董事宁立提醒广大申请人,C-38法案之前,加国移民部公民入籍积案已经持续上扬到31.4万,2012年首季仅审4.2万,远低于去年同期6.2万,新移民入籍需要处理2年,相比以往的6个月周期,对申请人的耐性已经是十分大的考验。与此同时,2012年第一季就有7.6万新申请,较去年同期增加19,680人,减去处理完成,增加3.3万新积案。就目前加拿大政策现状分析,建议申请者多关注美国等投资移民国家。在全球投资移民政策整体提涨前,尽早安排。

  冻结政策下跨国企业人才渐成香饽饽

  一直以来,加拿大投资移民以风险小、政策稳健而在全球范围内受到投资人的青睐。然而从2010年开始,加投资移民政策频发变动,从大幅提高门槛到联邦与魁省的“关门谢客”,加拿大投资移民逐渐收紧成为不争事实。从联邦公民及移民部公布的信息可知,即使积案累累,新的入籍申请依然如潮水一样。截至3月底止,中国大陆和香港有10万余名加拿大移民申请人等候裁决,其中逾6成为投资移民,中国商业移民积案占全球总积案的59%。

  2012年以来,加拿大联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长康尼(JasonKenney)在媒体采访中多次提到:“我们对经济移民体系做了很多调整。我们将在未来半年努力使得我们更接近一个快速、灵活的移民系统。”积案压力过大促使加拿大移民部最终实施“冻结政策”,以此为新的更快捷、灵活的移民系统奠定基础。

  业内人士分析,就目前加拿大“一刀切”的政策形势看,并非毫无机会。除了旧有的投资移民申请管道外,加拿大移民部也透露,正考虑吸纳有经营跨国企业经验,或是有具体创业计划的新兴企业家移民,增设新类别。业内人士分析,加拿大政府此举可能参照美国的跨国企业行政人员计划,以开设新的类别吸引有经营跨国企业经验的人士,来提振加拿大经济。

热词:

  • 跨国企业
  • 移民系统
  • 移民部
  • 移民计划
  • 加拿大投资移民
  • c-38号法案
  • 2012年
  • 申请人
  • 香饽饽
  • II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