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假洋品牌"化妆品碧斯忽悠人 消费者不应崇洋媚外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海向记者展示虚假“洋品牌”碧斯王海供图/中经网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6日讯(记者周亮)日前,“中国打假第一人”王海独家做客中国经济网就当下(英文名:Best Care)忽悠消费者进行解密。消息一经披露,立即在网友间引起广泛关注。公众纷纷对商家欺骗消费者予以声讨。

  网友“闲人三天半”表示:“洋马甲就像紧箍咒,一旦穿上不易脱;虚假成分标注像毒品,一旦沾上很难改;夸大宣传像自HIGH,其实欺骗的只是自己。弄虚作假害人害己,诚信经营铸就信任。”

  网友“闲淡叶子”认为:“姐妹们因为没有一个正确的护肤观念和认识,往往易于相信并接受广告所给予的信息,而很少对其传达的功效进行质疑,盲目跟风购买。导致购买到不适合自己的产品,反而对肌肤造成伤害!反省一下自己,你是否也犯过误信的错误?最让人气愤的是,买到的产品基本没有功效!!”

  网友“声扬2007”则支持王海的观点。“现在国内崇尚洋品牌的人太多了,这便给一些商家见缝插针的机会。反正绝大多数消费者在崇洋心理指引下,根本就不懂得究竟是不是真的洋。那么无良商家,便骗你没有商量。即便是一些真洋货来到中国市场上的也存在不少问题。”

  王海向中国经济网记者展示“碧斯”产品“不可告人”的内幕。这是虚构的品牌创始人史蒂芬。王海供图/中经网发

  记者点评:

  面对铺天盖地的化妆品广告,有几个爱美人士能够hold得住?尤其是面对某化妆品店大肆宣传并倾情推出的某款具有美容养颜、预防疾病等奇特功效的保健饮品,不少消费者原本还算理性的心理防线瞬间便土崩瓦解。

  正是因为广告宣传在化妆品营销中具有如此强大的感染力和影响力,所以一直成为化妆品商家促销选择的一个重要手段并且屡试不爽。然而,凡事皆有“度”,化妆品广告宣传亦如此。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化妆品与人们日常生活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如今,化妆品也由简单的美容修饰作用向功能性方面扩展,出现了许多如防晒、祛斑、减皱去皱、美白嫩肤等特殊用途的化妆品,多品牌、多用途的化妆品对满足人们的爱美需求,提高生活质量确实起到了不同寻常的作用,然而,随着这类化妆品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也出现了一些对行业发展产生负面影响的问题,如有的生产厂家和经销商为了争夺化妆品市场,牟取经济利益,非法生产或添加违禁物质,或采取不正当的促销手段,虚假宣传,误导消费,给消费者的身心健康造成了伤害。正如本文中所言,化妆品市场需要加强从内部管理到外部规范的全面建设,这对增强企业实力和保障消费者健康均有裨益。

  由此,从源头入手,抬高准入门槛或成化妆品市场监管重中之重。相关职能部门要从法律规章和技术规范的层面进行全面梳理,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化妆品审评审批制度和运行机制,进一步提高技术门槛,完善审批与检测工作,鼓励科技创新。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生产许可管理,提高行业的市场准入门槛,规范生产行为。

  (来源:中国经济网)

热词:

  • 碧斯
  • 洋品牌
  • 化妆品市场
  • 化妆品广告
  • 美白嫩肤
  • 化妆品营销
  • 王海
  • 忽悠
  • 闲淡
  • 祛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