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寻找上海价值板块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2001年“一城九镇”规划中发端的美兰湖,起点颇高,其定位为高端、低密度的北欧新镇住区。而今年美兰湖在市场中被广泛关注却是因为其刚需产品的热销。

  价值低估原因

  地理区位较远,但价格相对较高的既定形象影响了人们对于美兰湖的认知,而板块人气不足,配套不够健全也是美兰湖之前的软肋。

  观点

  就目前而言,其身处郊外环的问题也不再是瓶颈,通过交通的改善,通过轨交,美兰湖的人气有很大的改善。美兰湖本身发展得很有规模,有系统的整体规划,就整个区域板块给到的综合价值来说,美兰湖是一个很好的区域。时间虽然由于政策的影响可能难以预料,但美兰湖板块朝着一个平稳的方向缓步上升会是一个大趋势。

  东滩更多情况下指位于崇明东部陈家镇的揽海路区域,那里环境美好,聚集着上海另外一个高端别墅群落。虽身为长江隧桥进入崇明的桥头堡,但对东滩的成交数据进行分析,结果并不理想。

  价值低估原因

  今年前半年属于调控敏感期,东滩产品有受限影响,但价格的下挫却增大了板块价值的被低估。配套不足是目前东滩发展的必然阶段,而认同障碍也影响着东滩价值的实现。

  观点

  即使在调控中面临成交下挫,但崇明国际生态岛的定位,作为长江隧桥进入崇明的桥头堡,以及东滩优越的生态资源下所必然进行着的规划、发展,都让东滩呈现出应有的价值本色,随着规划的逐步实现,东滩的价值也将进一步提升。

  2009年“大虹桥”概念一经提出,便引起市场强烈关注,成为彼时上海楼市的视觉焦点。而时至今日,被称为“大虹桥”的虹桥商务区建设依然在继续,但关注大虹桥的热度却有所降低。但毋庸置疑的是,虹桥商务区建设对于区域的价值提升,依然会在未来得到进一步论证。

  价值低估原因

  大虹桥尚处于发展初级阶段,而大的空间范畴往往使其效力表现不明显,同时在调控影响下,大虹桥效力暂时性受限。

  观点

  一旦虹桥商务区全面竣工,将会给上海的所有房地产市场板块带来积极影响,尤其是上海西区的市场板块。“大虹桥”是一个与时俱进的概念,随着其规划与经济发展、城市发展的结合程度更加紧密,大虹桥的区域能级逐渐提升,其辐射范围内的住宅价值也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新江湾曾经是上海楼市备受关注的焦点,这里地价和房价不断攀升的态势,曾让市场惊叹。现在的新江湾则显得有些沉默,在调控之当下,新江湾也在经历着一个阶段性的低潮。

  价值低估原因

  正如一位业内人士所言,上海人要买高端产品,会到佘山。新江湾面临的认知问题是一个根深蒂固的消费习惯问题,同时新江湾在人气、配套,产品同质化方面也遭到质疑。

  观点

  位于市中心的新江湾,唯一城市绿肺的生态优势和区域开发潜力,才是新江湾价值得以实现的关键。新江湾的稀缺价值,令其不可能在市场中沉沦,而“以时间换空间”则更有可能在新江湾上演。

热词:

  • 板块
  • 大虹桥
  • 价值低估
  • 上海楼市
  • 新江湾
  • 东滩
  • 价值提升
  • 美兰
  • 商务区
  • 效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