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市直击上午版 2010-03-22

2010年03月22日 11:04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国泰君安:CPI上行之后关注资产价格走向

     

    吕春杰(国泰君安宏观分析师):宏观策略方面,我们今天主要以通胀为线索展开讨论,因为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最近也表示,今年CPI控制在3%左右的涨幅压力较大,这也与我们对全年CPI上升3.3%的结论一致,虽然CPI上行有利于资金流入股市和房市,但由于市场具有学习能力,股价和房价也已经提前有所反应了,因此我们的结论是,负利率未必能推动股市和楼市的上涨,都可能对其产生支撑。

     

    国泰君安:关注大虹桥概念

     

    吕春杰:“行业方面我们主要关注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可能部分建成投入使用,随着世博的临近和召开,与大虹桥规划有关的建设可能会加速,因此未来市场上可能会掀起一波大虹桥概念行情,我们也提醒投资者继续关注。”

     

    民族证券:关注柴达木循环经济规划获批

     

    韩浩(民族证券策略分析师):应该说在近两周宏观数据并不是很多,我们把宏观经济关注的重点主要放在国家的政策上,重点在今天关注的在19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和青海省人民政府,召开了柴达木循环经济实验区的总体规划的一个新闻发布会,在这个会上可以看出,国家给予青海省柴达木循环经济的充分的政策支持,应该说在规划中国家提出了十大支持政策,包括一些产业结构的调整,包括产业布局的政策,我们认为在政策中,像国家支持的一些公路,机场,或者是污水处理等一些基础设施建设,国家都是给予了一定的支持,尤其是加强规划水利枢纽,绿洲灌溉等等,我们认为青海的当地上市公司直接的间接的都会受益,但在规划中确实并没有指出具体的投资规模和具体细则,所以我们觉得受益程度难以量化,但总体上来说我们认为,相关的一些上市公司像盐湖集团,青海明胶,青海华鼎,因为青海的上市公司本来也不多,投资者短期可以给予重点的关注。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