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韩网络助智能手机普及 无线互联替代人人交流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截至2011年底,韩国高速网络覆盖率高达100.6%,成为经合组织成员国中首个高速网络覆盖率突破100%的国家。另据了解,韩国人口一共是5000万人,手机使用用户是5300万,其中智能手机的使用用户是3000万,韩国智能手机的普及率已经超过了60%。韩国高速网络覆盖率较高主要归功于智能手机的广泛使用。

  韩国人的生活可以说已经离不开智能手机了,尤其是早晚上下班高峰期的地铁和公交车里,几乎车上所有的人都埋头两眼盯着手机,脸上浮现出各种各样的表情。大家用手机做各种不同的事情,有的收看电视,有的检索新闻,也有的看下载的书,还有的跟朋友在聊天。以前上下班的地铁里除了一些看书的人以外,很多人都会因为无聊而闭上眼睛睡觉,现在由于智能手机的普及,大家都觉得在地铁里睡觉浪费时间太过可惜。

  不久前一个调查表明,中学生和大学生使用智能手机的学生人数已经超过了一半。对于这些学生们来说,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一种跟得上时代潮流的象征,没有智能手,与跟周围人的交流就会发生障碍,难以融合到群体中。同时,智能手机也是学生检索资料和信息的好帮手,成为学生们学习和生活的必需品。上班族则更是这样了,手机导航、餐厅咨询、购物、银行业务等等功能齐全,手机还是一个好管家。

  在韩国,手机开通首先要缴纳开通费,开通之后缴纳话费。很多手机都是大幅度减价或者是免费的手机,智能手机是定额缴费,主要是走流量的形式,有很多种免费的机型,但是要求用户要保证使用两年。这就给很多人购买智能手机提供了方便,因为手机是免费的。去年为了普及智能手机,韩国通信公司还推出补助政策,针对使用一般手机的用户,如果更换智能手机的话,还能获得一笔数额不小的补助金。

  专家们认为,就像互联网的普及改变整个社会的经济运营方式一样,智能手机的普及也可以创建一种以智能手机为工具的新的商业模式,但是这必须要保障足够的智能手机使用人口。不仅如此,近年来因为通信公司不断推出老年人的智能手机,花费更便宜了,于是老年人当中也掀起了一股使用智能手机的热潮。因为使用智能手机可以随时跟不在身边的子女保持联络,还可以随时跟朋友们群聊,无论何时何处都可以收看电视,让老人们全然不知道孤独是何物。

  欧盟老人福利机构派人专程去韩国调查,为什么韩国的老年人智能手机人口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增加这么快。欧盟认为,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促进了他们在精神和体质上的健康,可以减少国家对老年人在医疗保险方面的支出。最后他们得出的结论,首先韩国的超高速互联网的普及接近百分之百,所以韩国人对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不陌生;第二,韩国人和父母之间的关系十分密切,老年人要跟子女保持时刻交流的状态就不得不使用智能手机。

  但是智能手机的高度普及也带来了一些负面的影响,比如大家都关注手机了,因此和周围的人直接交谈越来越少了。另外,因为智能手机的大量使用使人们的隐私和身份暴露也越来越严重。而且据调查,约有70%、80%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都有一种“智能手机中毒症”,他们连上洗手间都要拿着智能手机。任何新事物的诞生都会有正负两方面的影响,如何引导人们过上优质的智能型生活又成了政府和社会要认真思考的一个课题。

热词:

  • 智能手机
  • 无线互联
  • 全球华语广播网
  • 高速网络
  • 用户
  • 开通费
  • 成员国
  • 手机使用
  • 话费
  • 通信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