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黄金延期网早评:欧债暂缓 黄金站上千六支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现货黄金昨日开盘于1580.49美元,最高至1609.91美元,最低至1578.44美元,收盘于1603.99美元,日线收中阳线,均线拐头向上,突破布林带中轨,MACD接近零轴,预计短线在冲高后有回调整理需求,之后将进一步反弹。

  【基本面方面】欧元区方面,随着欧债危机愈演愈烈,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奥地利央行行长诺沃特尼7月25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存在有关给予欧洲稳定机制(ESM)银行业执照的讨论。诺沃特尼一直是欧洲央行较活跃决策者中其中一位,此言论一出大大缓解了市场担忧情绪。

  诺沃特尼指出:“我认为在这一问题上有支持者。虽然现在也存在不同观点,但我将会视其为一项正在讨论中的议题。”而此前欧洲央行对这一措施一直处于否决态度,认为该举措将仅仅是一项对政府直接注资的伪装。

  如果欧元区的永久性财政援救基金,即欧洲稳定机制(ESM)能够顺利获得银行牌照,那么该基金就将能够获得来自欧洲央行的直接贷款,这将大大缓解其资金压力,也使得市场人士不再对其区区5000亿的规模难以应对西班牙或意大利全面求援的状况再有顾虑。

  希腊方面,欧盟委员会7月25日表示,国际贷款方将于9月再度访问希腊,届时将最终敲定其对于希腊改革计划的评估,得出希腊改革计划在多大程度上偏离正轨的决定。在那以前,欧元区和希腊将不得不寻找一个迅速的方法,满足希腊8月份的融资需求。但他并未表明该需求将如何满足。此举将降低希腊退欧的可能性,之前市场担忧希腊因改革不力退欧风险加大。

  另外,国际评级机构评级机构穆迪连续三次出手,穆迪25日宣布宣布将17家德国银行业集团的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称此举主要受德国主权评级展望调整影响。之前穆迪就曾将欧元区AAA级国家中的德国和卢森堡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之后又将欧洲稳定基金(EFSF)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

  美国方面,在美国进入第二季度以来,就业市场持弱,美联储采取QE3来缓解经济压力的可能心越来越大,从最近的伯南克讲话中不难看出,美联储将保留QE3选项,对是否推出QE3持谨慎态度,其暗示,经济数据将是美联储作出决定的最重要依据。

  美国新屋销售数据表现欠佳,美国6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35.0万户,低于预期水平,5月年化上修为38.2万户。

  【今日关注】20:30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前值+1.3%预期值+0.4%

  20:30美国7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前值38.6预期值38.0

  22:00美国6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前值+5.9%预期值+0.2%

  18:00法国上议院就修改后的2012年预算案进行辩论(最后一天)

  18:15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全球投资会议期间参与"国际央行远景"小组讨论

  【技术分析】黄金昨天收中线,收盘于三角整理上轨附近,短线上升势头较强,但上轨1610附近存在较强阻力,经过大幅上涨之后存在回调需求,激进者短空,稳健者等低位做多,下方支撑1590和1585.

  TD支撑325-323阻力330-333

  白银昨天收阳线,上影线较长,收盘于布林中轨之上,布林三轨走平,短线站上27美元之后缓解部分下跌压力,上方关键阻力仍为27.55和28区域,下方支撑27和26.7.

  TD支撑5700-5650阻力5810-5900

热词:

  • 前值
  • NAR
  • 支撑
  • 欧洲央行
  • 预计短线
  • 上影线
  • 欧元区
  • 收盘
  • 美联储
  • 阳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