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半年海南GDP增8.1% 城镇居民人均收入首破万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海口7月26日电(记者 付美斌)海南省人民政府26日上午举行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上半年,海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逾137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8.1%。另外,该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万元,达1077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3%,扣除价格上涨因素,实际增长9.4%。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时祥介绍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环境,海南以“项目建设年”为抓手,着力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扩大需求,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经济运行的基本面良好,保持了平稳增长的态势。

  罗时祥说,一季度全省经济增长8.0%,上半年全省经济增长8.1%,增速略有加快。

  罗时祥说,从生产角度看,今年上半年,农业生产形势良好,工业生产保持增长,建筑业较快增长,服务业平稳增长;从需求角度看,“项目建设年”的实施推动投资加快增长,消费需求较快增长,成为海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据介绍,上半年,海南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逾955亿元,同比增长43%,比一季度增速加快19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超过387亿元,增长34.8%。新开工项目明显增加。上半年,全省施工项目个数为1848个,同比增长21.7%。其中,新开工的项目为485个,增长51.1%。

  罗时祥说,地方公共财政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据统计,上半年,全省全口径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逾4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5%。其中,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逾217亿元,占全年预算的53%,增长17.1%。

  罗时祥分析认为,当前海南经济运行受外部因素与内部因素的叠加影响,呈现出复杂化的特征。一是受限购、限贷等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影响,房地产持续低迷。二是市场需求不足和产能双重因素制约,工业生产减缓。三是消费需求明显减弱,消费结构出现变化。

  不过,罗时祥表示,展望全年海南经济走势,尽管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但经济企稳回升的有利因素增加,回升动力逐渐加强,下半年海南经济增长将呈现稳步回升态势。(完)

热词:

  • 罗时祥
  • GDP
  • 城镇居民
  • 海南经济
  • 人均收入
  • 经济增长
  • 项目建设年
  • 工业生产
  • 增速
  • 预算收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