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交所提示闽灿坤B退市风险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特别提示:闽灿坤B(200512)收盘价已连续13个交易日跌破1元面值,若截至8月3日收盘价持续低于其面值,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请您注意投资风险。”昨日,多日没看行情的股民王先生收到了一条来自券商的短信,打开电脑一看才发现自己持有的闽灿坤B已经到了退市边缘。和王先生一样,我市还有不少股民持有闽灿坤B的股票,专家建议,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应该趁早卖出。而深交所也向各券商发出通知,要求证券公司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闽灿坤B退市无悬念

  昨日,闽灿坤B再度跌停报收,最终收于0.68港元。按照当日最新汇率计算,其股价折合人民币为0.5596元。而该股距离8月3日的最后期限仅有6个交易日,这意味着若要股价回到1元的面值,该股需要在余下的6个交易日上涨78.69%,平均每个交易日需要上涨9%以上。这几乎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一旦该股今日继续跌停,则完全宣告了其股价不可能在8月3日回到1元面值以上。因此,今日将是闽灿坤B是否退市的最后救赎机会。

  此前,深交所6月底发布的《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将B股也纳入规范范畴,退市新规引入“1元退市标准”,即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人民币),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券商提示风险股民争先卖票

  闽灿坤B退市几乎已成定局,对于持有该股的股民而言,若不在8月3日前卖出股票,则所持股份将先是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最终会被终止上市。这意味着,其投入资金将血本无归。对此,深交所也做出了风险提示。记者从我市多家证券公司了解到,已在本周连续收到了深交所的短信通知。在收到通知后,各券商也做好了风险提示工作,华西证券在昨日通过总部短信集中对闽灿坤B持仓客户发送短信通知;同时,今日还将对闽灿坤B持仓客户电话回访,通过电话回访方式对客户进行风险提示。此外,在公司网站以及行情客户端发布风险提示公告。

  据了解,我市不少股民持有闽灿坤B的股票。记者从各家营业部了解的情况来看,几乎每家营业部都有股民持有其股份,最多的一家营业部其客户持股超过了240万股。持有闽灿坤B的股民在获悉投资风险后也纷纷选择卖票,股民王先生昨日就在跌停板挂单卖出,但该股收盘时跌停板仍有超过6000万股的卖单,因此只能排队等待卖出成交。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词:

  • 灿坤
  • 深交所
  • 退市风险
  • 风险提示
  • 股民
  • 该股
  • 券商
  • 终止上市
  • 股价
  • 我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