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西宁房价从缓到快突破5000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1998年每平方米1100元左右,到2011年每平方米3700元左右,再到目前每平方米5000元左右,记者从统计部门和商品房开发销售企业调查获悉,目前我市房价逐步走高。

  七、八年不吃不喝才能买房

  按2011年商品住宅平均售价每平方米3700元计算,购买一套100平方米的住宅约需37万多元,按2011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841元计算,一个三口之家(全部有收入)每年收入47523元,全部用于购房尚需7、8年,高于国际普遍认可的3至6年的水平。

  西宁房价从缓到快

  1998年西宁房地产市场开始启动,商品房价在较长的一段时期内上涨缓慢,到2005年时房价每平方米还在2000元以内徘徊。但从2006年开始,随着房地产市场化程度的提升和居民居住观念的转变,房产需求量快速增加,曾一度出现商品房供不应求的状况,房价也呈现持续加速上升的态势,2011年商品房销售均价达每平方米3700元,比2005年的每平方米1877元,增长97.1%,更是比市场启动初期价格增长了三倍多。

  五因素“涨”了房价

  分析西宁商品房销售价格上涨,有五个方面因素:一是经济启稳回升、居民收入提高,引发了人们改善居住条件,追求高品质住房的愿望;二是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人口规模的增长以及辐射带动作用的增强,引来大量周边人员来宁购房投资置业,引发市场需求旺盛;三是人工费用、建材价格、土地交易价格等成本的上涨,推动房价上涨;四是配套设施日益完善,住宅品质不断提高,推进了建设成本的提升;五是受个别区位好、质量高、环境优高端楼盘的热销,引发少部分开发商对普通住房非理性顺势涨价。

  房价涨幅有所回落

  总体上说,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态势良好。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使西宁的房地产市场能够向着“坚持以居住为主、以市民消费为主、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的方向发展,市政府结合实际,切实贯彻落实好国家相关政策,出台了“限购令”、房价涨幅控制目标等政策措施,今年前5个月,我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7%,涨幅回落7.0个百分点。一系列切合实际的措施和手段,一方面加大力度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另一方面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解决了居民住房问题。

热词:

  • 房价涨幅
  • 房价过快
  • 投机性购房
  • 西宁
  • 房价上涨
  • 我市
  • 房地产市场
  • 2005年
  • 商品房销售
  • 引发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