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批中粮福临门“台湾乡情米”运抵福州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讯(记者王城)日前,装载着台湾原产优质大米的船只缓缓驶入福州马尾港,这批由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进口的台湾大米将作为中粮“福临门”品牌的新品“福临门台湾乡情米”,走近内地千家万户。

  据悉,在今年6月17日举行的第四届海峡论坛上,国台办主任王毅宣布了大陆多项对台惠民措施,其中一项是“进口台湾出产大米”。同时,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出席第四届海峡论坛,并在大会上宣布国家质检总局惠台新政策——开放符合要求的台湾大米输往内地。孙大伟表示,经过多年来两岸质检同仁的共同努力,目前两岸在标准、计量、商品检验、消费品安全、认证认可、食品安全和农产品等领域已经建立了务实的合作交流机制,有效解决了台湾水果、蔬菜、食品等进入内地的准入问题,将在两岸质检合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为台湾的其他食品、农产品输往内地提供便利。

  首批台湾大米进口任务由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承担。据了解,此次中粮集团与台湾联米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规格为每包为2公斤重、总重为100吨的台湾大米进口合同。合同约定进口的台湾大米将分批运抵到福州、上海、大连三个港口。

  作为世界上生产优质粳稻纬度最低的地区之一,台湾栽培粳米的种植品种和栽培技术都已达到优质水平。此批进口台湾大米具有稻谷饱满、米粒晶莹有光泽,透明度佳、腹白少、食味佳、耐储存等特性,产地主要集中在台湾西南部云林地区,是目前最受欢迎的优质米之一。据统计,台湾稻米年种植面积约26万公顷,年产量约120万吨。近年来台湾稻米产量过剩,严重影响农民的种植积极性。对于“进口台湾大米”的惠台措施,台湾岛内大米产区的农民纷纷表示,这项惠台措施“让我们非常兴奋”。

  在福州马尾港举行的首批台湾米到港仪式上,中粮集团大米部业务负责人介绍:“此次中粮集团以国家政策为依托,直接从台湾进口当地优质大米,将为内地消费者提供一个新的优质米种和全新的消费体验,而且通过直接进口减少了中间环节,降低流通成本,带来更多的实惠。”

  目前,中粮集团正在全力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大米是核心业务之一。此次中粮米业进口台湾大米,不仅丰富了内地大米市场的品种与品类,使得消费者的选择更具多样化,也将推动我国小包装大米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对未来陆续进口世界级优质大米起到示范作用。

热词:

  • 福临门
  • 中粮集团
  • 台湾水果
  • 乡情
  • 农产品
  • 大米市场
  • 稻米
  • 优质米
  • 惠台
  • 输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