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半年15家保险公司遭行政处罚 涉及罚金超250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7月27日讯(记者 常实) 保监会上半年对15家保险公司的29家分支机构实施了行政处罚,合计罚款252.5万元,同时对40名相关责任人处以警告、罚款,合计罚款55.8万元,共计308.3万元。

  为贯彻落实上半年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治理销售误导工作,进一步统一全行业对治理销售误导工作的认识,加大对销售误导的综合治理力度,中国保监会7月27日召开上半年综合治理销售误导工作总结会,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文辉通报了上半年综合治理销售误导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上半年,监管部门通过完善制度、加强风险提示、规范销售行为、化解存量风险、组织人身险公司自查自纠等措施综合治理销售误导。据统计,各保监局累计派出检查组200个,人员1981人次,检查各级保险机构195家次;累计对15家保险公司的29家分支机构实施了行政处罚,合计罚款252.5万元,同时对40名相关责任人处以警告、罚款,合计罚款55.8万元,其中,对总公司罚款90万元,处罚总公司高管1人,省级分公司高管4人。各人身险公司也依照内部管理规定处罚各类销售人员4万余人次,并对397名中支以上层级的高管进行了责任追究。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综合治理销售误导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陈文辉指出,当前治理销售误导工作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一是部分公司对治理销售误导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估计不足,存在畏难情绪;二是银保、电销渠道的销售误导风险隐患突出,需要重点治理;三是销售误导在一些领域出现的新变化值得关注,必须解决在萌芽中。此外,当前保险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不断提升,对治理销售误导的要求越来越高,对治理销售误导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陈文辉强调,今年保监会治理销售误导绝不是走过场,绝不是表面上说说而已,而是要动真格,出重拳。保监会会综合运用行政手段、法律手段,借助媒体和舆论的监督力量,暴露一些问题,曝光一批公司,查处一批高管,切实推动行业从思想到行动上真正转变,将治理销售误导与推动行业发展升级相结合,使行业走上一条持续健康发展之路。

  陈文辉介绍,下半年保监会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开展综合治理销售误导工作。一是加大对销售误导问题的查处力度。以现场检查为主要手段继续保持打击销售误导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加大处罚力度,对查实的各类问题都要责任追究到人。二是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保监会将适时组织部分主流媒体记者深入公司、代理网点、消费者当中,对治理销售误导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对各公司治理销售误导的真实效果进行检验,将问题暴露在阳光下,督促各公司强化对销售误导治理的主体责任。三是开展综合治理销售误导效果评价工作。对各公司治理的成效进行评价,并将评价结果排名通报,利用媒体的力量向落后公司施压,敦促其加强整改。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保监会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学会会长,总部在京的人身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保监局、保监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局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总部在当地的人身保险公司和人身保险公司省级分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地方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了分会场会议。

热词:

  • 罚金
  •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 行政处罚
  • 保险公司
  • 高管
  • 中国保险学会
  • 公司治理
  • 人身险
  • 保险消费者
  • 视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