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2012半年度业绩快报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代码:002623证券简称:亚玛顿公告编号:2012-31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2012半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2半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2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873.88万元,较去年同期比较增长了35.7%。主要原因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公司产品销售结构的调整,即镀膜加工产品与镀膜玻璃产品销售比例的变动。根据客户的需求,报告期内镀膜玻璃产品销售比例大幅度上升,镀膜加工产品销售比例下降;另一方面,随着太阳能组件市场对公司产品接受度的进一步提高和认可,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有了一定幅度地提升,产品的总销量与去年同期比较增加了35.09%。因此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比较增长了3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84.77万元,同比下降27.19%。主要原因由于受到欧债危机及美国“双反”影响,光伏市场行情持续低迷,公司下调了对下游客户产品的销售价格,导致公司产品毛利率有所下降。同时,公司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对现有产品性能不断进行技术改良,增加了研发投入费用,从而影响到经营业绩。

  2.、 报告期内,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39%,较去年同期比较下降22.83%,主要系报告期公司净资产额由于募集资金到账,与去年同期比较有大幅增长,而募集资金尚未完全形成生产能力产生效益所致。

  3、报告期内,基本每股收益0.43元,与去年同期比较下降45.57%,主要原因为公司净利润减少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12年4月26日披露的《2012年第一季度报告》,对2012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幅度小于50%,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的预计范围:-5%~-40%”。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27.19%,与前次披露的业绩预告中预计的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7月28日

热词:

  • 业绩快报
  • 公告编号
  • 基本每股收益
  • 太阳能组件
  • 业绩预告
  • 报告期内
  • 公司产品
  • 上市公司
  • 经营业绩
  • 股份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