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伦敦奥运大幕快要拉开 纪念币在株洲遇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伦敦奥运会开幕在即,株洲市场上对于奥运纪念品的反应却十分冷淡。与北京奥运会期间奥运纪念币火热炒作相比,对于包括伦敦奥运纪念币在内的纪念品收藏,市民的关注度极其有限。

  回忆排队六小时才买到2008年7月11日,网友“dongyue2008”在株洲在线上发帖分享了自己排队6个小时抢购奥运纪念币的过程。帖子原文称:“早上9点刚回到公司,就被财务急急忙忙地拖着去了银行,到了才知道是排队买奥运纪念币。整整排了6个小时,这种情况我以前可只在春运时看到过。”

  这位网友称,由于银行大厅人太多,排队期间银行还暂时关门调整。“排队6个小时,纪念币半小时就卖完了。”不少网友跟帖表示,当时的纪念币确实很难买到。

  调查株洲市场冷清可是今非昔比,2012年伦敦奥运会题材纪念品却在株洲市场上“遇冷”。昨日,笔者询问株洲多位收藏爱好者,他们均表示没有入手伦敦奥运系列的收藏品。株洲各大商场内的周大福、周生生专柜和株洲大金行的销售人员也表示,目前出售的金条和金币中,也未出现奥运系列产品。

  “2008年发行过奥运纪念币,但2012年没有接到相关通知。”中国银行株洲分行的工作人员称。

  此前,为了迎接伦敦奥运会,中国金币总公司引进了英国皇家铸币厂发行的3个系列纪念币,但在株洲几乎没有看到。“株洲可能没有发售奥运系列纪念品的公开渠道,有兴趣的收藏者得去北京、上海等地或网购。”株洲市资深收藏爱好者朱红升表示,他和身边的朋友对这都不感兴趣。

  提醒收藏纪念品需谨慎“奥运纪念品每4年发行一次,增值潜力十分有限,主要是看当年的发行量。此外,此类产品除了纪念价值,还要受本身金银价格变动的影响。”中国民生银行株洲支行贵宾理财经理何波表示。

  市场人士分析,此次伦敦奥运会纪念币遇冷,或与北京奥运会纪念币的贬值有关。最近,北京奥运金银币大幅走跌。在一共3组奥运金银币中,一组的价格向来是最为坚挺,但最近短短一个月,其二级市场价格已由之前的1.6万跌到了目前的1.4万元,短期跌幅达12.5%,相比其2.5万元的历史最高价,近乎遭遇“腰斩”。

  何波提醒,影响奥运收藏品市场价格的因素多,且增值前景不明,投资需十分谨慎。此外,由于株洲地区并无公开固定的收藏品交易平台,入手时需仔细甄别,警惕各种假冒收藏品流入。

热词:

  • 纪念币
  • 奥运会纪念币
  • 腰斩
  • dongyue2008
  • 2008年
  • 收藏爱好者
  • 贵宾理财
  • 收藏品
  • 网购
  • 历史最高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