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每日新闻top10:诺基亚告别“芬兰制造”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维家电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传苹果将战略投资Twitter数亿美元。纽约时报称,苹果正努力尝试进入社交媒体领域,并在最近几个月里与Twitter就战略投资一事进行协商,投资额将达到数亿美元。目前谈判已经结束,不过尚不知两家公司是否达成协议。但此前的谈判表明,他们将会形成更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应对来自谷歌和Facebook的竞争。

  2.Facebook成全球第二大移动广告公司,仅次于谷歌。如果以营收标准来计量,1.83亿美元的移动广告营收将使Facebook成为全球第二大移动广告公司,仅仅排在谷歌之后。之后的将是Pandora和Millennial Media,这两家公司在2011年的移动广告营收都在1亿美元以上。

  3.Facebook股价在周五暴跌11.7%,并创造了该公司自上市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受其影响, CEO马克?扎克伯格个人资产也瞬间缩水了16亿美元。现年28岁的扎克伯格的个人财富一天之间从137亿美元缩水至121亿美元。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利润同比出现下降,而季度营收增速也创造了公司历史的最低水平。

  4.微软苹果或再度联手竞购柯达1100项专利。继去年联手收购北电网络的专利之后,苹果和微软可能会再度合作,竞标柯达下周拍卖的1100项专利。据报道,微软、苹果以及Intellectual Ventures计划联手收购柯达部分或全部专利组合。柯达定于下周初对其持有的1100项专利进行拍卖。

  5.“芬兰制造”的绝笔。诺基亚已证实将于今年9月份关闭位于在芬兰的最后一家手机制造工厂。早在今年6月,诺基亚就宣布了一系列裁员计划,并关闭了几个研发中心以节省成本,并出售了公司旗下的奢侈品牌Vertu,这些举动意味着,在诺基亚产品中,将不会再有“芬兰制造”的字眼出现。

  6.Mountain Lion发布两天销量已破200万。OS X Mountain Lion正式发布后两天时间,它已经占据了3.2%的Mac网络流量,专业IT网站HotHardware的发布的数据显示两天内山狮已经销售出211万,预估苹果已经凭借Mountain Lion赚4000万美元,下周苹果将发布官方数据。

  7.谷歌推出超高速宽带 比传统网络快100倍。谷歌宣布在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城推出其互联网宽带服务谷歌光纤,承诺其接入速度比美国传统有线电视和电信运营商所提供的某些速度最快的网络要快100多倍。谷歌此计划旨在推动宽带和付费电视产业以更低的价格加速普及。

  8.因欠款240万美元,iPad在华商标或将被暂封。据知晓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为深圳唯冠代理iPad在华商标案的律师所日前向深圳盐田区人民法院提交了《财产保全申请书》,请求法院暂时查封iPad在华商标。这将可能阻碍苹果正式获得iPad在华商标权的进程。

  9.有报告指出,HTC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已从2011年6月的42%下滑至2012年6月的30%。同时,HTC仅留存了34%用户,还有66%用户表示今后不会再选择HTC手机。 报告还认为HTC必须迅速采取行动,挽回其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影响力,以免用户流向三星等其他Android设备制造商。

  10.“高帅富”更喜欢iPhone而非Android。Sperctrem Group的调查显示,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人群当中,有46%的人在购买智能手机时选择的是iPhone,Android则占据 34%的份额;在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人群里,iPhone和Android手机的占有率分别是48%和33%,而在年收入达到500万美元以上的人 群里,有59%的人选择的是iPhone,Android仅占据25%。

热词:

  • 谷歌
  • 诺基亚
  • Android
  • HotHardware
  • 传苹果
  • iPhone
  • HTC
  • 芬兰制造
  • iPad
  • 制造工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