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际财经大事回顾:欧洲央行将采取一切措施保欧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7月22日-7月28日)

  7月22日(北京时间,下同)

  德国经济部长菲利普·勒斯勒尔表示,希腊退出欧元区不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也不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7月23日

  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7.57%,创该国加入欧元区以来的新高。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当天夜间宣布,由于围绕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不断增加,决定将欧元区拥有3A评级的德国、荷兰和卢森堡的评级展望调降为负面。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和欧洲央行组成的“三驾马车”代表团24日重返希腊对履行救助协议的情况展开评估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正在帮助希腊克服目前的经济困难。

  7月24日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宣布,将欧元区临时性救助机制“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的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为“负面”。并表示,评级展望下调主要反映了前一日穆迪对德国等欧元区3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下调的结果。

  7月25日

  亚洲开发银行发布最新一期太平洋经济监测报告预测说,太平洋地区今年的经济增长有可能达到6%,但明年将受资源出口国家的低增长影响而降至4.2%。

  7月26日

  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说,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按年率计算增长1.5%。这是美国经济自2009年第三季度复苏以来连续第12个季度保持增长。商务部同时将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幅从1.9%上调至2.0%。

  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说,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大幅下滑,逆转了此前一周因季节性因素引发的猛增。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已准备好“采取一切措施”保护欧元,避免欧洲单一货币联盟解体。

  日本最大券商野村控股公司因卷入内幕交易丑闻,宣布调整包括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在内的高管人事,同时公布了新的涉嫌内幕交易的调查结果和整改措施。

  7月27日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通电话后发表联合声明,强调法德两国在根本上与欧元区完整性紧密相连,决心采取一切措施捍卫欧元区。

  美国财政部宣布,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将于7月30日出访德国,与德国和欧洲央行的高级官员商讨全球经济和欧债危机等问题。

热词:

  • 欧洲央行
  • 国际财经
  • 安格拉·默克尔
  • 欧洲中央银行
  • 负面
  • 穆迪
  • 投资者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内幕交易
  • 国债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