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经济进入软着陆通道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汇丰PMI初值创5个月以来的新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报告认为中国正在“软着陆”、国家统计局方面表示经济将在三季度触底反弹……在经济增速“破八”之后,七月末的中国经济接连出现了利好消息,仿佛愁云惨雾的缝隙露出些微光亮,然而扫去经济阴霾更需要踏实的努力与冷静的决策。

  潘建成:中国经济

  第三季度触底反弹

  近日,中国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在公开场合表示,中国经济可能会在第三季度见底,下半年经济增速将较上半年有所提高。

  潘建成在某论坛上称,中国的增速事实上被低估。他还指出,零售额数据并不能真实反映消费情况,因为目前服务性消费比重很大。他预计下半年货币政策将“适度”放松,其中包括几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但他指出,中国央行在降息方面可能会更加谨慎。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中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7.6%。今年上半年GDP增速为7.8%。上半年零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4.4%。潘建成表示,国家统计局的调查显示,下半年中国企业接获大量订单,这对国内经济而言是一个积极信号。

  IMF:中国经济

  正在实现“软着陆”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4日表示,尽管全球经济风险日益加剧,但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正在实现“软着陆”,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8.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期结束了与中国的“第四条款磋商”并在当天发布磋商报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中国今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8.0%,明年增速将提升至8.5%,比该组织今年4月份的预测值分别下调了0.2个百分点和0.3个百分点。

  受欧债危机持续发酵和发达国家需求下滑等因素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近期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下调了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测值,其中今年全球经济预计增长3.5%,比4月份的预测值微降了0.1个百分点,明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9%,比此前的预测值下调了0.2个百分点。

  据《半月谈》

热词:

  • 软着陆
  • PMI
  • 经济增速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半月谈
  • IMF
  • 适度
  • 预测值
  • 中国
  • 世界经济展望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