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股中报前夕估值回归 整体上扬机会不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银行股一改6月以来“跌跌不休”的颓势,成为沪深两市小幅反弹的首要功臣。业内人士指出,即将公布的半年报是银行股反弹的重要理由,由于已有银行股出现“破净”,因此短期存在估值修复机会。

  截至上周五收盘,16只银行股全线飘红,居板块涨幅榜首位。其中,宁波银行上涨2.87%,兴业银行上涨2.35%,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涨幅均超过1%。当日银行板块共有1.04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

  6月以来,A股银行板块出现连续集体调整。统计显示,截至7月24日,16只银行股的平均市净率仅为1.06倍,市净率是每股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率,如果该比率低于1倍,则意味着公司股票正以低于每股净资产的价格在交易。而在这16只银行股中,目前市净率最高的宁波银行为1.43倍,最低的则是华夏银行,只有0.86倍。更有业内人士呼吁,破净银行股的股东可以发函给公司董事会要求回购股票。

  而上周银行股的强势表现,也被市场认为是银行股中报前夕的“估值回归”。华泰证券研究员许国玉认为,由于市场担心利率市场化对银行息差收窄和净利润增速的影响,外加对经济增长潜在中枢下移时银行资产质量的担忧,目前银行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最低位。

  “中报信息的披露或将部分缓释市场对于银行息差收窄以及资产质量的担忧。”许国玉认为,银行股中报业绩仍将比较优秀,息差没有明显收缩,资产质量没有明显恶化,预计2012年中期上市银行合计净利润增速为17%左右。如果即将公布的中报能够在这两方面给市场一个相对圆满的答卷,或将推动银行板块估值部分提升。

  而从消息面看,长江证券分析师刘俊认为,年内降准、对称降息、不对称降息、利率市场化、新资本管理办法、“七不准”等利空因素基本出尽,银行股经过本轮下跌,风险基本释放完毕,再次降息、降准的边际效用将递减,银行股下跌空间有限。

  刘俊认为,8月份银行股将有较好表现,但板块整体上扬机会不大,市场资金将会扎堆个股。

热词:

  • 银行股
  • 银行板块
  • 板块涨幅
  • 中报业绩
  • 消息面
  • 板块整体
  • 历史最低位
  • 市净率
  • 息差
  • 主力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