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银岛:复合肥交投气氛不佳 个别地区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银岛讯(市场分析师:刘志霞):

  复合肥行情暂无转好方面的因素,本周行情仍旧维持低迷走势。很多企业预收款情况不佳,经销商都以观望为主。上半年复合肥连续上调,主要依靠尿素、氯化铵的拉涨,出口消息的炒作,但目前原料行情走势不稳,经销商采购方面趋于理性。整体复合肥开工率仍就不高。

  复合肥市场在原料和下游市场需求清淡的时节,企业加大宣传力度和各种优惠政策,给打款积极的经销商一定的拿货保证。但企业对经销商承认的保证政策并未调动经销商打款的积极性,据金银岛统计当前复合肥整体开工率不足45%,企业方面接单情况与同期相比较差。导致整个复合肥市场交投气氛不佳。

  在前期复合肥价格不明朗的情况下,经销商都在忙于前期夏季肥的扫尾工作。对秋季肥关注度不大,都在期待等企业价格敲定以后再做打算。经过本月复合肥陆续出台新的价格、营销政策,截止到当前秋季肥价格基本明朗,但受下游需求低迷,原料整体行情无多大支撑的影响,企业接单困难,实际操作价格走低。

  据悉局部地区复合肥实际接单价格明稳暗降,在新调整的价格基础上,收款给予一定的让利空间。在市场需求不佳的情况下,当地肥料在运费方面占优势有一定的冲击,部分企业为了抢先一步占领市场,不得不再次降低出厂价格。

  多数企业针对秋季小麦肥出台新的价格。45%cl 主流出厂价格为2450-2550元/吨,45%25-12-825-15-5 25-13-7 等小麦肥出厂价格为2500-2600元/吨,在加上各种计息、保底政策,估计此价格以目前成本核算已经算是比较合理。可能在收款不理想的情况下,企业实际操作有一定的让步。

  总上所述,原料行情波动,尿素、磷肥、钾肥都有同程度的回落导致大家对后期看空居多。但考虑到后期秋季市场的刚性需求,后期需求应该可以释放,预计在8月份行情会有所好转。就目前经销商操作谨慎,复合肥市场并无好转意向。原料行情继续呈下滑趋势,导致复合肥后期仍存在变数。短期复合肥市场低迷局面仍继续维持。信息来源:金银岛

热词:

  • 复合肥
  • 金银岛
  • 经销商
  • 出厂价格
  • 看空
  • 小麦
  • 整体行情
  • 开工率
  • 行情继续
  • 钾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