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河南保监局明确下半年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近日,河南保监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上半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回顾了上半年河南保险监管和行业发展形势,并结合会议精神明确了下半年工作任务。

  一是深入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以促进领导干部发挥中坚作用、提升监管队伍整体认识、解决监管自身突出问题、改善监管工作、提高促进科学发展能力为目标,深入开展大讨论,把全局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党委的决策部署上,不断提升监管的有效性和科学性。

  二是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认真做好风险的预警防范、摸底排查和处置化解工作,重点防范化解退保风险、满期给付风险,并对非法集资、内控不严和案件风险开展专项排查,督促各公司完善应急预案和风险处置措施,切实做到保监会要求的“四个确保”。

  三是继续狠抓市场整顿规范。加强市场行为监管,深挖细查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现场监管和非现场监管成果的运用,依法从严审核机构准入和高管资格。坚持“同查同处,双停双罚”的原则,严肃追究违法违规责任。建设规范市场的长效机制,系统全面清理和完善监管制度,狠抓监管制度执行力建设。

  四是继续推进消费者利益保护工作。继续推进销售误导和理赔难综合治理工作,深入开展专项检查,从重从快查处相关违法行为;加强各项综合治理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在健全监管制度、完善服务标准、强化信息披露、优化业务流程等方面狠下工夫。以消费者维权机制建设为重点,提高12378热线运转水平,坚持实行局长接待日制度,在18个省辖市全面推广农村消费者教育试点经验和合同纠纷诉调对接机制。

  五是积极推动重点领域发展。加强对农业保险的政策推动和监督管理,加强市场监管,强化调查研究,督促承办公司加大基层机构服务能力的投入,确保农业保险稳定、规范发展。继续加强政策协调,总结推广经办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经验,积极研究大病医疗保险发展措施,大力促进小额保险发展。

  六是深化监管自身建设。狠抓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做好干部选拔任用、交流轮岗和教育培训工作。认真参与和落实保监会安排的各项监管文化建设活动,营造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完善内部制度,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推进机关办公标准化、流程化、模板化管理,提高机关运转效率。(王琦)

热词:

  • 河南保险
  • 工作任务
  • 深入开展
  • 执行力
  • 工作经验
  • 保监会
  • 农业保险
  • 保险发展
  • 防范化解
  • 监管制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