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平谷区:党员冲向前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农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通讯员 于雷鸣 记者 李庆国) “7·21”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平谷区平均降雨量为218毫米,雨量居全市第二。强降雨造成全区近8万人受灾,造成农业受损、公路塌方、河堤毁坏、房屋倒塌等灾情,涉及17个镇乡、街道,共222个村,经济损失巨大。

  平谷区委书记邱水平、区长张吉福第一时间深入受灾现场,指挥部署抗汛救灾工作,要求各镇乡、部门带领广大群众积极展开生产自救。7月22日天刚蒙蒙亮,冒着倾盆的大雨,区果品办主任李福芝带领果树专家和工作人员匆匆赶往镇罗营、王辛庄、黄松峪等受灾严重的乡镇。在王辛庄镇太后村100亩甜柿林培育基地,洪水已经没膝。排水、清淤、剪残枝、绑支架、整地,不到10分钟,果树专家张文忠就给当地果农开出了减灾“药方”,确保灾情不蔓延。

  平谷区共有果园40万亩,其中大桃面积22万亩,目前即将进入平谷大桃的集中上市期,区农委和区果品办特别研究制定了增施叶面肥增强树势、喷施杀菌剂抑制病虫害的果树应急管理措施,并利用全区智能广播和短信平台,向果农宣传管理信息。

  面对特大暴雨灾情,平谷广大党员干部自发地带头修路、挖渠、救人。熊儿寨乡老泉口村东山山体滑坡,平程路500米路段被石块淤泥堵塞,交通中断。村支书刘文华闻讯组织60多名党员和群众冒雨赶赴现场疏通道路。

  你一锨、我一铲,两个多小时清理淤泥石块200多立方米,终于使交通恢复正常。

  镇罗营镇下营村张艳红一家被洪水困住,“顾不了那么多了,没有铁锨咱们一起用手挖,赶快挖通一条排水沟。”当时救援的副镇长宋长文带领几名机关干部徒手清淤,挖出一条排水沟,在场人员全部脱险。

  在平谷,一大批像刘文华、宋长文这样的党员干部冲在前面,关键时刻能带头,危难时刻豁得出。“这得益于近年来我区坚持不断地开展创先争优、基层组织建设年和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等党性教育活动,通过晋位升级和双述双评工作,形成了一套长效机制和动力机制,让广大党员牢记宗旨,不忘使命,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晓金这样评价。

  大灾之年不减产,大灾之后仍增收,确保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不动摇。面对“7·21”特大暴雨造成的巨大损失,北京市平谷区委、区政府旗帜鲜明地提出上述目标,通过在全区实施安置救助、灾后重建、继续预警等多项举措,实现防洪抗汛与善后救灾同步,灾后重建与科学规划同步,政府主导与群众自救同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群众的损失降至最低,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热词:

  • 平谷区
  • 张吉福
  • 党员干部
  • 果树
  • 特大暴雨
  • 药方
  • 7·21
  • 灾情
  • 清淤
  • 先锋模范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