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80后”股基经理业绩大PK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当下资产管理行业迅速膨胀的时代,年轻的“80后”被推上了基金经理的历史舞台。然而,因“80后”总是被社会扣上“自私”、“叛逆”等不良帽子,这个群体一直饱受争议。那么,“80后”的业绩到底如何,能否摆脱“菜鸟”的称号?

  PK对象现状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公募基金行业也已逐渐走上年轻化之路,已公布年龄的224位基金经理,平均年龄为38.17岁。其中,“80后”基金经理有19人,占比8.47%,平均基金经理年限为1.93年。

  具体来看,19位“80后”基金经理目前分布在大小12家基金公司中,不过,多数掌管着固定收益类产品,而掌管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的只有万家基金的吴印、汇添富基金的齐东超、易方达基金的宋昆、富国基金的李晓铭、银华基金的倪明、银河基金的成胜6人,他们共管理着8只股票型基金及1只偏股混合型基金。

  为了便于比较且更有说服力,今天,我们只选取“80后”股基经理和他们掌管的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进行PK。

  同类型基金PK

  数据显示,截至7月27日,在可比的366只股票型基金中,6位“80后”股基经理管理的8只基金今年以来业绩出现分化。

  最为优秀的是由吴印掌管的万家精选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回报率为13.93%,位列同类基金第六名。吴印是目前有年龄显示的224名基金经理中年龄最小的一位,1982年生人,基金经理年限为2.05年。不过,其管理的另外一只纳入本次PK的万家公用事业基金当期却亏损5.09%,是8只基金中业绩最差的。

  1980年出生的齐东超今年以来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其管理的汇添富民营活动基金及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当期净值分别上涨8.67%和3.68%,位居第24位和109位。

  接着是宋昆掌管的易方达科讯今年以来上涨3.09%,位居126位;倪明掌管的银华价值优选上涨0.6%,位居第188位;成胜掌管的银河行业不涨不跌,位居第208位;李晓铭掌管的富国低碳环保下跌0.46%,位居第218位。

  公司内及与前辈PK

  与公司内部其他基金相比,“80后”基金经理亦是表现分化。如齐东超独自管理的两只基金均在公司所有产品中排名靠前。吴印目前同时掌管着万家基金旗下三只偏股型基金,虽都是与其他基金经理共同执掌,但在其所任基金经理期间,这些基金的收益都强于大盘。

  宋昆、倪明掌管的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在各自公司中均处于中游水平。而成胜和李晓明的业绩就不那么让人满意,所管理的基金今年以来业绩均在公司所有产品中排名倒数。

  在基金经理这个岗位上,也并非“姜是老的辣”。统计显示,今年以来,6位“80后”股基经理管理的8只股基的平均净值回报率为3.05%;而目前19位“60后”股基经理管理的24只股基,今年以来的业绩回报却仅为2%左右。

  在“60后”老将中,长城品牌优选基金经理杨毅平应属资格最老,但今年以来,该基金净值回报率为-4.63%,排名股票型基金倒数10%以内。

热词:

  • 80后
  • 股基
  • PK
  • 股票型基金
  • 业绩
  • 精选基金
  • 1980年
  • 类型基金
  • 基金净值
  • iFi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