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岭民爆洽购金能科技尚差临门一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岭民爆(002096)今日发布澄清公告,近期在大股东湖南新天地投资控股集团公司的支持下,该公司与湖南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正在商谈收购事宜。截至目前,南岭民爆尚未与金能科技签署协议或相关文件。

  2012年7月27日,有媒体刊登题为“产业并购+结盟央企南岭民爆抢食千亿爆破服务蛋糕”的文章,提及民爆科研企业金能科技将纳入南岭民爆整合计划。对此,南岭民爆表示,公司与金能科技的战略合作尚处于商谈阶段,存在重大不确定,南岭民爆股票于2012年7月30日开市起复牌。

  分析人士认为,从整合神斧民爆,再到洽购金能科技,南岭民爆在湖南省政府的主导下,已经进入了整合轨道。公告显示,根据民爆行业产业政策要求,南岭民爆的发展战略是由民爆产品供应商向民爆产业系统集成服务商转型,打造装备制造、科研、生产、经营、爆破工程技术服务一体化经营模式,南岭民爆积极谋求和民爆科研、装备制造企业的战略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2010年,金能科技曾谋求首次公开发行(IPO)上市,拟发行不超过1200万股,登陆创业板。不过,当年6月28日,金能科技因“主业严重依赖单一业务”而未能通过发审委审核。

  公告显示,金能科技前身为湖南金能科技有限公司,2005年9月,金能科技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为长沙矿冶研究院。金能科技现注册资本为3500万元,主营业务为工业炸药生产和使用提供技术、装备、原辅材料、工程爆破等服务。根据2010年6月18日金能科技IPO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截至2009年12月31日,金能科技总资产为1.6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为1.18亿元。

  近年来,民爆行业的整合已经拉开大幕,以优势企业为龙头的区域化发展格局开始形成。工信部去年12月出台的“十二五”规划提出,将“着力培育3~5家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打造20家左右跨地区、跨领域具备一体化服务能力的骨干企业,引领民爆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证券时报记者 张珈

热词:

  • 民爆
  • 金能
  • 南岭
  •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科技有限公司
  • IPO
  • 2010年
  • 招股说明书
  • 控股股东
  • 创业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