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罗杰斯想趁A股大跌捡便宜 称A股越跌越感兴趣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析师认为其观点值得重视

  汇丰近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汇丰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5,较上个月终值48.2回升1.3个百分点,创下近5个月新高。这给全球投资者提出了一个重大的课题:这是否意味着中国能够避免硬着陆?对此,各方说法不一。“量子基金”前合伙人罗杰斯也为此陷入到争论中。在接受Investment Week采访时,罗杰斯认为现在看空中国是“大错特错的”。谈到中国股市,罗杰斯表示中国股市跌得越惨,他就越感兴趣。接受采访的国内证券界人士认为,罗杰斯的观点值得重视。

  一贯重视中国市场

  据有关报道,罗杰斯认为,Eclectica Absolute Return 基金的Hugh Hendry和法兴银行的Albert Edwards对于中国的悲观看法不足为据。“Hugh对于中国的错误观点已经保持了三年,中国经济没有如他大肆声张的那样崩溃。”罗杰斯表示,中国正在坚定不移地执行一项旨在放缓经济增长步伐的长期计划。

  实际上,这位著名的量子基金投资策略分析人,在过去多年里一直看好中国经济,包括中国股市。

  罗杰斯说得对否?中国资本市场是否已经到了临近大底、值得罗杰斯等待的“最后一跌”?

  从估值来说,中国股票确实是20多年来最便宜的——沪市991只股票平均市盈率为11.44倍,为历史最低;深市如果剔出创业板,其市盈率也为历史最低。再以沪深300指数为例,2008年11月7日大熊市反弹前,沪深300指数平均市盈率为13.11倍,市净率为2.33倍。而截至昨日收盘,以上两项指标仅为8.28倍和1.56倍,远比当年为低,也比1990年开设股市以来任何一次底部都低。就股票的估值而言现在应是历史最低点。

  罗杰斯会看上什么股票?

  罗杰斯会看上A股什么股票呢?根据他“价值投资+长线持股”的理念,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他要选择中国股票的话,应该倾向于选择:一是金融股,目前平均市盈率为6倍左右。兴业银行、光大银行都在4倍以下,交通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也只有4倍。浦发银行股价已经跌破净资产,都具有了长期投资价值;二是采掘类股票,目前平均市盈率为16倍左右。上海能源、西山煤电、兖州煤业等市盈率在10倍左右。以上这些股票,罗杰斯都可以在香港股市买到。

  A股投资者喜好不一样

  国联证券分析师金少华认为,历史经验表明,A股投资者不喜欢指数权重股,他们买入许多轻量级股票。这种投资偏好从近期“三沙概念股”、“宁波概念股”、“排水概念股”及其他一些重组股的强势上涨可以看出。这是一个“结构性熊市”,大盘指数向下,而一些板块和个股向上,热点转换特别快。

  深圳信和投资总经理关铁良认为,中国股市里的资金已经偏少,不可能抬得起金融股。从快速赚钱的目的出发,投资者更多偏向那些市值较小的股票,特别是有题材的股票。买入银行股、稀缺资源股中的绩优股,一定不会亏到哪里去,但要涨起来,恐怕还得等很长时间。罗杰斯的观点值得重视,尤其对手握大资金、提倡价值投资的基金经理们而言。记者 傅盛宁

热词:

  • 罗杰斯
  • A股
  • 股票
  • 权重股
  • 重组股
  • 金融股
  • 大盘指数
  • 量子基金
  • 中国股市
  • 银行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