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再探年内新低 ST板块大面积跌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7月30日电(记者潘清 何广怀)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暂别反弹双双下行。上证综指盘中再探年内新低,并改写2009年3月以来的收盘新低。受上海证券交易所就“风险警示板”实施细则征求意见影响,ST板块出现大面积跌停。

  当日上证综指小幅低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128.16点,早盘上摸2137.74点后开始震荡走低,盘中触及2107.63点的年内低点。尾盘沪指收报2109.91点,跌18.85点,跌幅为0.89%,再度改写2009年3月以来的收盘新低。

  深证成指跌16.07点至9071.06点,跌幅为0.18%。

  当日两市仅300余只交易品种上涨,远少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4只个股涨停。

  权重指标股涨跌互现。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新华保险大跌近5%,中国太保跌幅也超过了3%。三一重工逆势出现2%以上的较大涨幅。

  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成交继续萎缩,分别为424亿元和443亿元,总量降至900亿元以下。

  当日两市绝大多数行业板块均告下跌,传媒教育、电子、化工化纤、券商保险等板块整体跌幅靠前。煤炭、银行两大权重板块逆势上涨,不过幅度十分有限。

  沪深300指数收报2335.79点,跌13.32点,跌幅为0.57%。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仅有300能源出现0.22%的涨幅。300信息跌幅最大,达2.26%。

  30日,沪深B指再现暴跌。上证B指收报205.22点,跌12.27点,跌幅高达5.64%;深证B指收报563.39点,跌19.89点,跌幅也达到了3.41%。

  当日,深交所创业板指早盘稍上行,随即掉头向下,跌速快于主板股指,收报688.47点,比上个交易日跌15.11点,跌幅为2.15%。全日创业板成交金额达92.98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减少13.09%。

  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日前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意味着作为沪市主板退市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风险警示板”已呼之欲出。受此影响,沪深股市出现绩差股批量跌停的情形。

热词:

  • 沪指
  • 跌停
  • 上证综指
  • 沪深股市
  • ST
  • 板块整体
  • 交易日
  • 权重指标股
  • 权重板块
  • 市成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