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车内空气质量可免费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即日起至9月初,新车车主可通过汽车室内空气质量比较试验活动,免费检测车内空气质量并可获得1000元的交通补贴,活动于9月初结束。

  此前,车内空气质量评估一直沿用的是《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今年3月1日,国家环保部与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进一步引起了广大车主对车内空气质量的关注。

  此次活动也是指南公布后国内首次开展的全国性汽车室内空气质量比较试验活动,其目的是为了全面了解国内汽车室内空气质量状况,确保汽车厂商向消费者提供符合国家安全环保标准的汽车产品。

  因检测单位位于北京,为便于车辆送检,此次车辆征集主要限定在京、津、冀地区。考虑到在检测期间会耽误送检车主用车,主办方将补贴每位送检车主交通费1000元。

  条件

  发票日期在2月内 未改装

  根据指南要求,参加免费检测的车辆需符合以下条件:受测试车辆为取得产品合格证、发票日期在2个月以内的新购置车辆;受测试车辆内部装饰材料符合出厂设计要求,未进行任何改变(如改变,须说明改变处及改变实施者)。

  按照要求,受测试车辆内部装饰材料表面无任何覆盖物(如座套等),车内没有加装影响空气质量的装饰件。贴有车膜的车辆应提供车膜的信息,如品牌、安装门店等。

  受测试车辆使用者无在车内吸烟等习惯,平时没有装载其他会增加或减少车辆异味的物品。

  另外,受测试车辆的车主还需承诺检测后三个月内不对车辆进行内饰改装。

  参与办法

  报名方式:1)电话:010-88315473;2)登录新浪、腾讯、3G门户、和讯网、中国消费网、城市消费维权网等网站,填写《汽车室内空气质量免费检测申请表》,发送传真至010-88315472,或发送邮件至ccn@ccn.com.cn。(记者 温如军)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车辆
  • 免费检测
  • 指南
  • 车膜
  • 车主用车
  • 室内空气质量标准
  • 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
  • 装饰材料
  • 投资者参考
  • c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