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石煤装备:煤矿支护机具细分行业龙头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2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石煤装备作为国内煤炭机械制造业重要的专业供应商与服务商,一直专注于支护机具、安全钻机、掘进设备和运输机械等煤炭机械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其中支护机具的市场份额占全国的30%以上,成为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是中国煤矿支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煤炭工业煤矿专用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河北省煤炭工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煤炭生产和消费国,“十二五”期间对煤炭能源的需求同比增长25%,到2015年将达到39亿吨,为煤炭机械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近年来,煤炭机械呈现出安全、高效、成套的发展趋势。据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预测,未来几年,煤炭机械制造业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年增长率将达到20%以上,到2015年将达到1571.3亿元。新增产能及更新改造带动煤炭机械需求大幅增长。

  自2008年以来,支护机具销量持续增长,安全钻机、掘进设备收入稳定增长,运输机械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趋势。石煤装备凭借技术创新、卓越品质、先进销售、精细管理的竞争优势,树立了行业领先地位。

  石煤装备着眼于安全、节能、高效的理念,整合领先的研发资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质量为本的方针,完善公司市场营销和综合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公司的市场份额,促进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保持持续增长。截至2011年底,公司已拥有国家授权专利80余项,取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

  在生产和经营管理上,石煤装备通过对系统管理的精益求精,对ERP和PLM系统的整合,通过严格的全面管理,建立起了明显的技术、性价比优势,使得公司在细分领域同行企业中脱颖而出。历经多年,石煤装备已成为支护机具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同时在安全钻机、综掘设备、运输设备等方面也有明显突破,建立起了不错的优势。

  作为煤炭机械的民族工业代表,石煤装备在技术研发、综合管理、市场建立、售后服务等方面均有明显优势,近年来营业额不断提升、市场中份额稳步增长。石煤装备的客户有龙煤集团、冀中能源、兖州煤业、大同煤业、晋城煤业等大型煤炭企业集团,以及数量众多的中小型煤炭企业。随着公司实力的增强,客户群体进一步扩大。公司产品遍及全国各大产煤区,并远销俄罗斯、澳大利亚、乌克兰、印度等国际市场。石煤装备正以独据华夏巅峰之势,辐射全球。

  近年来,公司的综合毛利率始终在55%以上,在盈利空间方面遥遥领先于同行。石煤装备幕投项目总投资30100万元,建设周期为1.5年,待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新增产能:掘进机100台,锚杆钻车100台,锚杆机具10000套,重型、超重型刮板输送机50套,年新增利润总额为1.3亿多元。本次登陆资本市场,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石煤装备必将创造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巩固市场地位。

热词:

  • 石煤
  • 支护
  • 装备
  • 煤矿
  • 刮板输送机
  • 行业龙头
  • 机具
  • 细分
  • 钻机
  • 锚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