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只发起式基金昨上柜天弘债基首日募集超3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备受市场关注的首只发起式基金昨日正式上柜发行。据天弘基金公告,天弘债券型发起式基金(以下简称天弘债基)将发行至8月7日。募集期间,天弘基金投入1000万元认购天弘债基A类份额。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基金发行市场冷清,但天弘债基反响强烈,首日募集规模超过3亿元。

  上柜首日反响不错

  据天弘基金公告,日前才拿到批文的天弘债基于7月30日起发行,募集期截至8月7日,基金托管人为工行。销售机构包括工行、邮储银行等银行,各大券商及天弘基金网上直销中心。

  天弘基金市场部人士日前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决定运用公司固有资金1000万元整,作为发起资金认购天弘债基A类份额。天弘债基是国内首只上报,首只获批,首只发行的债券型发起式基金。

  昨日,据在京某渠道人士透露,按照大部分销售渠道汇总的发行数据,天弘债基募集规模超过3个亿。尽管相比拥有渠道优势的大型基金公司,这一募集成绩并不突出,但是相比同等规模的基金公司,仍然显得颇为可观。

  固定收益产品助力突围

  天弘基金打造首只发起式债券基金,在市场人士看来并不意外。天弘债基市场反响不错,一方面得益于发起式基金设计受市场关注;另一方面,与天弘基金发展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思路不无关系。

  一位基金研究人士指出,“在证监会发布修改后的《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并开通发起式基金审批通道后,天弘基金便立即申报了国内首只发起式基金,可见对于设计推出发起式基金早有准备。”

  而且自郭树强入主天弘基金以来,制定了以发展固定收益阵营为主的策略,并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据接近天弘基金人士透露,天弘基金目前已经纳入以“绝对收益”为考核标准的绩效考核机制。

  据WIND数据,截至6月30日,天弘基金资产规模为128.83亿元,相比于去年二季度末郭树强接手时,规模已翻番。公司目前资产净值排名42名,相比去年二季度末上升11名。

  对于将首只发起式基金设计成债基的初衷,郭树强日前向记者表示,百姓最大的理财需求是中低风险、收益稳健的产品。天弘着力发展相应的可控风险产品,尤其是中低风险产品。选择债券型基金作为公司首只发起式基金,既是基于公司对投资者稳健理财需求的考虑,也是基于固定收益投资管理能力及优势方面的综合考量。

  成都商报记者 李新江

热词:

  • 天弘
  • 基金人士
  • 基金发行
  • 基金托管人
  • 基金资产
  • 基金公司
  • 债券型基金
  • 债券基金
  • 收益类
  • 理财需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