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经济学家谢国忠称"千万别买房子" 网友:又安慰屌丝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友:人民币贬值速度快过房价下跌速度,不投资房子还能投资啥

  业内人士:开发、投资房地产都将回归到平均利润时代,高利润时代一去不复返

  河南商报记者訾利利

  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抛出观点:“千万别买房子,有空房子赶快卖掉”,引来网友围观。

  网友困惑,人民币贬值的速度也快过房价下跌的速度吧,不买房子能买啥。业内专家表示,投资房产需谨慎,高利润时代一去不复返。

  谢国忠新观点

  现在把房卖了一辈子开心

  7月29日上午,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在厦门大学EMBA鼓浪屿名家论坛上,抛出“千万别买房子,有空房子赶快卖掉”的观点。

  谢国忠说,如果以房价与收入比算的话,中国的房价在全世界是最高的,中国香港的房价也高,但是房价收入比是15倍,而发达国家只有6倍,但是中国北京、上海的房价收入比已经是二三十倍。

  另一方面,谢国忠认为中国目前的存量房都不止180亿平方米,现在在建的有38亿平方米,开发商手里的地可以再建30亿平方米以上,地方政府手上的地还不少,加起来还有100亿平方米。

  “2020年已经不远了,2015年中国社会将进入老龄化阶段,到2020年人口将会下降,人口下降,那么房地产一去不复返,房价永远是下降的。现在没有必要去买房子冒险,不要做发财的梦,现在把房子卖了一辈子开心。”他号召有房者赶紧卖房。

  网友吐槽

  谢老,你的房子卖了没?又来安慰我们这些屌丝了

  “图图草”:谢老,你自己卖了没有啊?请谢先生赶紧卖掉房子吧。

  “一粒泪痕”:这样是不是说2020年以后房价会很低?谢老师又来安慰咱们这些屌丝呢。

  “andy2012”:城镇化不停止,房价就不会跌。

  “考内留思”:房价降的速度没人民币贬值快。

  “妞的帅爸”:卖了房子拿着现金做什么?若干年后,100元人民币能买根葱吗?

  市民陈先生:在中国,如果不做生意,买黄金都不如买房子。假如你从银行贷了30万元,尽管加上利息要还40万元,但由于钱在贬值,等还完时,这40万元的购买力估计也就是原来的25万元左右了,很划算。

  业内人士

  开发、投资房地产都将回归到平均利润时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峰表示,投资房地产不像有人说的那么好,但也不像谢国忠说的那么糟。

  城镇化确实是房地产未来发展的动力,但没有数据支撑,说的都是空话。“如果城镇化率提高20%,至少有2.5亿人进城,至少有6000万套房子的需求,现在城市有这样多的空房子吗?”

  谈及谢国忠提到的老龄化社会因素,李晓峰说,老龄化的问题到底有多严重,现在谈为时过早,而且国家也在采取措施,比如延长退休年龄,有可能放松独生子女政策等。

  他表示,房地产作为一个重要的投资品和保值增值产品的时代终将过去,国民经济去房地产化,房地产去投资化,是大势所趋。

  因此,李晓峰建议,买房用于投资的人要谨慎一些,持有多套房子的,变现也困难。“而以后投资房产,包括开发房地产,都将获得平均利润,一年20%以上的高利润时代一去不复返。”

热词:

  • 谢国忠
  • 买房子
  • 经济学家
  • 网友
  • 安慰
  • 人民币贬值
  • andy2012
  • 房价收入比
  • 房价会
  • 投资房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