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药杀鸡取卵 网友:王老吉恐成"健力宝第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6日,沸沸扬扬的“王老吉商标争夺战”随着终审判决的公布终于告一段落。然而拿到商标权的广药集团隐忧犹存。有品牌专家警示说,短视的理念、经验的匮乏、产能的缺失以及渠道的薄弱,会否让王老吉品牌出现折损,使这个价值超千亿的民族品牌遭遇滑铁卢,成为健力宝第二?

  悠远的香:支持加多宝,我不知道两家之间的矛盾是因何,但我知道汶川地震时加多宝捐了3亿元。而那么强大的广药集团捐了多少?

  马鸿飞:加多宝是个英资企业,董事长陈鸿道还在追捕中,为何视而不见?广药作为国企,怎么就不能经营好王老吉?加多宝的各种违法行为相信法律会去惩处,后面根本不是广药能否做好王老吉的问题——广药王老吉只要利润超过550万元,就是胜利,就是国资的保值。

  YUNER:其实还是比较支持加多宝的,现在去店铺买,我也是买加多宝。王老吉有种过河拆桥的感觉,别的不说,那加多宝捐赠的几个亿就比王老吉得民心。

  看海去:搞不懂为什么要为个商标争个头破血流,两家合二为一,共同壮大,合理开发王老吉品牌不好吗?

  温和的大叔:加多宝版的王老吉当初成功完全源于汶川地震的1亿元捐款。之前王老吉已经在各地超市上架,但反响平平。而捐款后则超市卖断货,连北方原非凉茶传统消费区的人都会上超市买上几罐。所以,这次广药虽成功收回王老吉商标,但却收不回消费者的心,至少我是碰都不会碰广药版的产品的。

  徐俊:叹息啊!总有那么一些“有资源、没出息”的中国人,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锦贞:还是要给广药提个醒,要以加多宝为师,学习民企塑造品牌、抢占市场的商业发展之道。不要步健力宝后尘就得啦!

  烈焰之城:王老吉肯定不会成为健力宝第二,炒作这些也没有什么意义,各自做好自己的生产销售是正事。等一两年后各自的水平自然就看出来了,现在何必预测这些?

  乌衣逸士:向广药高官行贿是企业发展中的原罪,带有浓厚的时代色彩,如果当时陈鸿道不去使用王老吉这个商标,那么王老吉这个品牌我想到现在还窝在广药的兜里都放霉了,哪里还有今天这么多事情,举个简单的例子:人贩子自己生孩子不想养卖给别人,人家辛辛苦苦带大了,亲生父母看孩子出息了,非要弄回家为自己养老,孩子不想走,养父母也想留,亲生父母硬把养父母给告了,你说这亲生父母坏不坏呢?

  青丝剪:似乎还挺有理,租的是毛坯房,现在成精装修的了,房子产权没变更,这样子怎么能受法律保护?

热词:

  • 王老吉
  • 健力宝
  • 加多宝
  • 广药集团
  • 汶川
  • 毛坯房
  • 看海
  • 商标争夺战
  • 徐俊
  • 终审判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