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暴雨冲击局地楼市 部分人称不去房山买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暴雨导致路面积水严重。 小小 摄

  中新网7月30日电 (房产频道 孙建永)近日,北京一场61年不遇的暴雨引发了人们对买房的重新思考,除了考虑交通、配套、物业等因素,是不是也要考虑地形地势、路政设施等问题?一场大雨暴露了城市低洼地区的居住缺陷,作为重灾区的房山损失尤为严重,网友对在房山买房更是表现出了担忧。很多人表示不再考虑房山买房,同样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房山买房最好要谨慎。

  北京多个楼盘出现漏水漏电等问题

  据中新网房产频道了解,刚刚过去的7.21特大降雨北京多处积水严重,道路交通瘫痪,更严重是的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在水灾面前,楼市也经历着众多的考验,屋顶漏水、房屋墙面断裂、地下车库进水等问题在多个楼盘显露。

  问题楼盘涉及朝阳区的天润福熙大道、珠江帝景,以及大兴的金色漫香林等楼盘,而房山则最为严重。据经济观察报近日报道称此次大暴雨中,房山长阳镇碧桂园小区受到较大冲击,小区地下室被淹,地下车库数百辆车被泡,断水断电5天。暴雨过后,该小区发现两名因触电身亡的遇难者。同属长阳的瑞雪春堂等小区也遭遇了地下车库被淹、小区内涝和楼内停电等事故。

  民众对在房山买房表示担忧

  李嘉诚曾说过买房子除了要看地段,还是地段。北京丽兹行市场研究中心认为,衡量地段的标准除了是否处于城市的核心区域外,还需要综合考虑该地块的地形地势,以及在道路河流等方面的抗自然灾害的能力等。作为受灾最为严重的北京房山,更是让人们对在那里买房表示出担忧。

  网友“大风堂”在微博中表示,“此次大水的另一个副作用就是,房山的房地产遭受巨大打击,估计没几个人选择在房山买房了。”

  “落入人间的仙子”说:“不知不觉中我把自己当成了一名房山人,当初选择在这里买房,是因为选离都市想要一份宁静。而今,7.21的大雨让这个家园受到了灾难,我心里无比难过。”

  还有网友分析说,北京北高南低,房山地处劣势,连水质都要差于其他城区,还是不能在南边买房。一位不愿署名的房地产业内人士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在房山买房最好谨慎,在房价和区位优势上看,可以考虑在大兴区买房。

  房山多家楼盘认为大雨不会影响购房

  房山楼市受到质疑的同时,当地的楼盘有哪些反应呢?

  记者打通了房山几家楼盘售楼处电话,北京城建徜徉集售楼员表示,“京港澳那边地势较低,但是现在已经顺利通车了,对于那场大雨,那是百年不遇的。我们小区建造的地势比较高,目前将要开盘的90套房源排号已经到100位了。”

  房山新项目万科金域缇香预计8月份开盘,销售人员在电话表示,项目周边地势相对较高,下雨不会有积水影响,而且来看房还赠送车内安全锤作为礼品。同时,万科幸福汇项目也表示买房不会受下雨影响,但是由于近期天气下雨的原因,把本来要在7月末举办的团购特价房活动改在了8月初。

  从了解情况看,很多售楼处并未对卖房表示出过多担忧,或许平原地区的楼盘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而主打山水景观的楼盘或许才更需要购房者多多思量。

热词:

  • 楼市
  • 楼盘
  • 局地
  • 地下车库
  • 大风堂
  • 房产频道
  • 小区
  • 地形地势
  • 万科
  • 开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