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奥迪营销量体裁衣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您到中国两年多来一直和张晓军合作,现在换了新搭档葛树文,能不能对过去两年与张晓军的合作做一个评价,并且谈一谈您对葛总的了解。 

  薄石:我对过去两年多与张晓军的合作感到荣幸,他对一汽-大众奥迪在中国的成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在汽车行业积累的经验给品牌带来了非常大的价值。张晓军是一个具有合作意识、风趣、很随和的合作者。我对未来与葛树文之间的共同工作也非常有信心,我相信我们可以通过良好的合作,继续为一汽-大众奥迪做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对于奥迪这样的高档品牌来说,赞助体育赛事会对品牌有多大的推动力?

  薄石:我们在营销理念以及做法上的变化在于,以前的营销手段是统一的,而现在会针对不同地区的特点,量身打造一些营销推广活动。例如广东是一个体育大省,我们在营销上会把体育作为一个重点。而在“心动上海”活动中,为了满足艺术的需求,我们把活动主题放在了艺术上。通过这样具有地区针对性的营销活动,希望可以更好地去实现奥迪品牌和这些地区消费者之间的情感联系。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同时也在不断变化,通过这种具有地区特色的营销活动,来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奥迪品牌的市场地位,同时更好地让奥迪深深植根在人们心中。

  记者:Q3国产化现在进行怎么样?投产的工厂是不是已经确定?

  薄石:奥迪Q3的国产化进展在按照计划进行,国产奥迪Q3生产地点为一汽-大众奥迪在长春的工厂。

  记者:您来中国两年了,我认为跟前任相比您这任不是特别好干,因为他们当时容易出业绩,当时中国市场高速增长,竞争对手也没这么强。您上任以后增长的基数很大了,对手也更强了。您任期内的目标是什么,包括品牌和销量?

  薄石:我们今年上半年已经售出超过19万辆车,增速为38.4%,这在高档品牌中是增速最快的。尽管整体市场的增长趋势放缓,但是对于一汽-大众奥迪非常有信心把成功在市场上继续延续下去。至于目标,毫无疑问之前我们提的“三年一百万辆”是我希望实现的销量目标,而在品牌建设方面我希望可以把一汽-大众奥迪打造成为在中国市场上最具进取魅力的高档车品牌,从我们现在的各项关键指标来看,毫无疑问,我们在朝着这个方向坚实地迈出我们的步伐。

  记者:Q3在奥迪产品系列中居于一个什么样的销量地位,销量这方面有什么样的期望?

  薄石:在中国市场上包括高档SUV市场越来越多样化,而奥迪Q3更多是针对于我们所说的在都市当中时尚、有活力的一群人。通过这款车的推出,也可以表明我们拥有强大的、全面的、形象丰富的产品阵容。奥迪Q3自去年6月份在欧洲及个别地区上市以来,已经售出了超过5万辆。我们也对这款车在中国市场前景充满信心:奥迪Q3的性能、高效,还有它的加速表现,也是在同级别中最为领先的。比如选配的装备,奥迪侧向辅助系统,主动式奥迪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并且奥迪Q3的品质在同级别当中也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Q3要为城市中的那些年轻、追求个性、运动的人群带来新的SUV体验,而奥迪Q3可以和他们的需求非常好地契合。

热词:

  • 奥迪品牌
  • 奥迪产品
  • 营销推广
  • 营销手段
  • 营销理念
  • 营销活动
  • 一汽
  • 辅助系统
  • 增速
  • 产品阵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