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26户企业受益减税6.27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宁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核心提示

  日前,广西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人员毛经理从南宁市国税局顺利拿到22份 《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事项审核确认通知书》。这标志着今年她所在的公司及下属各子公司将享受到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1114.5万元。她欣喜地说:“我们公司旗下拥有57家汽车品牌经销店,下属子公司多,但是到国税部门办理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事项却非常方便快捷,一次申报就全部顺利通过了,避免了来回跑反复跑,我们公司的发展信心和底气也更足了。”

  其实,广西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只是南宁126户受益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的企业之一。这些企业在2011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中,申报享受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减免合计6.27亿元,同比增加2.34亿元,增长幅度高达59.5%。

  ●发挥税收杠杆作用助推企业发展

  据了解,我市享受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优惠的企业主要分布在连锁经营的批发零售、农村金融服务、饲料、机糖、水力发电等行业。

  广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自2011年以来,一直享受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获企业所得税减免3147.39万元,这些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有效助推了企业自身发展。目前,公司已建成了一个覆盖全区的担保服务网络体系,相继在全区14个地市成立了办事处(分公司),担保贷款余额已超过200亿元,服务中小企业超过3100户,为缓解中小企业经营困难、促进地方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国税局局长周元卫说,税收是宏观调控的重要杠杆。近年来,首府国税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不折不扣落实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战略,一方面扶持和壮大企业发展,另一方面也为税收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实现了税企良性循环。

  ●落实税收政策提供便捷服务

  南宁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器销售的大型连锁企业,从2004年第一家门店开张营业,到2012年已有分店22家。该公司财务人员韦女士表示,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国税部门的扶持,特别是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2011年以来,仅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一项,已为公司减免企业所得税480.14万元。

  为了发挥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的效应,市国税局制定总体应急策略,在《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公布前,企业可对照旧的4个目录的要求向税务机关申请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简化确认手续,只对企业的鼓励类认定证明文件进行对照确认,只要符合相关的目录规定,均可同意企业暂减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暂不审核企业鼓励类业务收入占收入总额的比例。

  同时,市国税部门还利用电话、短信、纳税服务QQ群、办税大厅通告栏、12366电子屏等多种途径,加强对企业的宣传辅导;逐户联系已享受上一轮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的企业,帮助做好税法解读,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与开展“和谐税收连万企”等活动结合,深入开展税收优惠政策调研,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做好跟踪管理服务工作;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联系沟通,及时汇报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的执行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热词:

  • 税收优惠政策
  • 西部大开发
  • 企业发展
  • 企业自身
  • 减税
  • 企业所得税
  • QQ群
  • 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
  • 农村金融
  • 饲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