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收费价格战悄然开打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渣打银行宣布,其个人电子银行品牌“逸账户”扩展至全国21个城市,使用该账户有一项“福利”,即用户可享受在内地28万台银联ATM机跨行取款免收手续费。在目前为数不多可以减免异地跨行取款的银行中,渣打银行是首家外资银行,在此之前,主要是一些城商行或者规模较小的股份制银行在这一项目上实行免费,以此招揽顾客。

  部分中资行自助渠道跨行取款

  实行有条件免费

  在渣打银行之前,国内中资银行中,有一些小规模银行对持卡人推出了ATM 跨行取款免费的服务,但部分会有附加条件。

  杭州银行对于异地跨行取款实行的政策为每月前三笔免费;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目前暂时还是对异地跨行取款免除手续费;兴业银行的储蓄卡在异地(除厦门地区及全国厦门银行的ATM机)的ATM机,对每月头三笔ATM跨行取现免费,从第四笔开始手续费每笔2元。

  而此次渣打银行的个人电子银行品牌“逸账户”则享受在内地28万台银联ATM机跨行取款免收手续费。除此之外,在境内网上转账人民币5万元以下免收手续费,一年内网上交易30次可获等值人民币500元电子礼券,此外,在境外一些地区取款超过2000元人民币也将免费。

  不过要享受免费午餐也是有条件的。银行要求必须在账户中日均资产余额超过10万元的渣打客户,方可享受到免费服务;如果达不到10万元的标准,则需按月缴纳80元的账户服务费。

  国有银行尚未跟进

  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从目前情况看,主要是城商行等小银行对ATM跨行取款采取免费政策。在费用减免这个问题上,国有银行的态度则显得比较被动。以国有银行为例,目前建设银行对异地跨行取款额度为,每笔2元+取款金额的1%;工商银行,异地按取款金额的1%收费(最低2元、最高100元),如果跨行取款,还需要加收4元手续费;农业银行境内异地跨行取款则收取交易金额的1%+2元,最低3元;中国银行对ATM机跨行异地取现收取不超过14元的手续费……

  据了解,小银行之所以争相推出ATM跨行取款免费优惠,主要为了吸引更多客户。这些银行网点和ATM机都较少,其持卡人需要经常用到跨行取现的业务,如果收费标准高,那么客户还是会倾向选择网点更为便利的大银行。相反,那些大银行在网点和自助机具上投资巨大,大银行的持卡人很容易在本行柜台或ATM机上取款,跨行取款的几率相对较小。因此,这些大银行自然也不会通过让利这些项目来招揽客户。

热词:

  • 跨行取款
  • 银行品牌
  • 银行收费
  • 手续费
  • 价格战
  • ATM机
  • 福利
  • 渣打银行
  • 国有银行
  • 取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