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给孩子投保关注意外伤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陵晚报记者 杨艺 报道

  北京60年不遇的一场特大暴雨,造成了数十位人身伤亡以及数以亿计的财产损失。

  记者从保险公司了解到,在特大暴雨造成的少儿人身伤亡中,身故的赔付金额并不高,不足2万元。

  记者采访业内人士后了解到,很多家长对于给孩子投保意外险等纯保障类的保险产品热度不高,反而更倾向于投保教育金等理财类的保险产品。

  但实际上,正确的做法是,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该尽量提高孩子的保障额度。而给孩子买保险要着重关注少儿的意外伤残、重大疾病等。

  身故少儿赔付金额不足2万

  记者从太平人寿和中国平安等公司了解到,在各地暴雨灾情中遇难身故的儿童,赔付金额都不到两万元。

  太平人寿接报的理赔案件中,有名儿童投保的是一款定期寿险,年缴保费900多元,因此能拿到的身故赔付金额只有1.5万元。来自中国平安的理赔信息也显示,一名8岁儿童在本次暴雨事故中身故,公司最终的赔付金额为10675.03元。

  “根据保监会的规定,家长在给孩子投保少儿保险产品时,如果孩子不幸身故,保险的赔偿金额最高不能超过10万元。但是现今生活水平的提高,让大部分家长觉得,5万或者10万的保额过低,根本满足不了需要。由于保障额度不高,更多家长选择给孩子投保理财类的教育金产品。”对于以上现象保险业人士向记者作出解释。

  少儿投保不需过分考虑身故赔偿额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受到最高限额约束的少儿险主要是寿险、意外险、重疾险等涉及未成年人身故保险金的险种,而少儿保险中的医疗险、教育金保险等不受影响。

  “实际上,给孩子买保险,虽然死亡赔偿有限额,但投保上有变通方式。可以做到身故限额不变,提高少儿重疾和高残的赔付额度。”某中资保险公司核保部陈先生说。

  在具体的规划上,首先少儿意外伤害险必不可少。其次,可以给孩子购买医疗保险,如果意外高残或确诊重大疾病,保险公司可以给付超过10万元的限额。“在一些大城市,我们一般会建议家长给孩子投保医疗险的保额最少要20万元,多的可以达到30万-50万元,家长也比较认可。”保险理财师说。

  这位保险理财师告诉记者,从公司的投保数据来看,家长给孩子投保,一般会选择定期寿险的方式。所谓定期寿险是指在保险合同约定的期间内,如果被保险人死亡或全残,则保险公司按照约定的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具有“低保费、高保障”的特点。

热词:

  • 投保
  • 意外险
  • 意外伤害险
  • 伤残
  • 孩子买
  • 重疾险
  • 定期寿险
  • 特大暴雨
  • 太平人寿
  • 保险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