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苹果为什么会上中消协的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最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的苹果似乎有点滑铁卢的味道,先是三星智能手机Galaxy S III的销售额超过了苹果iPhone的销售额,接着就是苹果公司财报全面走软,可是现在又闹出苹果上了中国的黑名单,这其中到底有什么玄机呢?

  中国一直是苹果的销售主力区,比如说:就苹果第三季度的销售增长率来看,在亚太地区销售额增长了25%,其中中国大陆就占三分之一;而就其销售额来看,仅在中国的营收额就已达到57亿美元,同比增长48%。(以上数据来自中文业界资讯站)可是现在却传出广东监管机构已经将苹果公司纳入公司诚信“黑名单”,这中间又有什么渊源呢?

  据悉,苹果公司的售后服务一直遭到CCA(中国消费者协会)批评,更被《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称很多消费者已经对苹果公司相当不满意并批判苹果公司的这种行为属于对中国消费者的一种“不公平”行为。

  中国消费者协会上周发布了由国家技术人员统计的一项调查,这项调查聚焦了苹果公司在2012上半年收到的投诉数以及投诉案例等,如:王先生的iPhone 4需要修理而且是在保修期内,但苹果公司却以零件替换的借口拒绝为王先生保修。从这个案例上我们也可以看出苹果公司的售后服务存在着多大漏洞,如果苹果继续这种霸王条款,想必未来的路不会太顺吧!

  而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又究竟为何呢?

  一个月以前,中消协已经联合北京、上海、山东等省市的消协共同发表了一份点评意见,其内容直指苹果公司的《APPLE维修条款》及《iPhone维修报告》中存在不公平条款。(以上内容来自搜狐证券)虽然苹果公司已经做出了一些调整但是中消协认为这种微调是不行的,它指出苹果公司可能会用旧的、配件来修理坏掉的Apple设备甚至还有回收利用的可能,所以,Apple必须将有缺陷的设备回收处理掉而不是循环利用。除此之外,中消协还指出苹果的这种政策还会影响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Apple到底给中国带来了什么?我们最先想到的应是先进的通讯设备和炫酷的体验吧,可是接着呢?不信任亦或是没诚信?运输上的不负责、专利权上的官司以及售后服务的霸王条款似乎成了它最好的诠释。中国有句古话是这样说的:“亡羊补牢,为时未晚。”想必这Apple的未来发展会有一定的启示吧,而今日的“黑名单”事件也许是对Apple最好的警示吧!

热词:

  • 苹果公司
  • 黑名单
  • APPLE
  • 消协
  • iPhone
  • 霸王条款
  • 智能手机
  • iphone维修报告
  • 每日经济新闻
  • apple维修条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