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网络游戏市场成绩喜人行业发展呈多元化趋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第二季度网络游戏核心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24.9亿元,同比增速会达到17.8%。另外,网络游戏企业的收入规模在二季度已增长到140亿元,同比增长21.4%。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我国网络游戏的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蔡灵认为,网络游戏在取得不俗成绩的同时,整个行业发展的趋势正变得越来越多元化。首先,网页游戏的营业收入增长速度非常明显。进入2012年,网页游戏的发展也进入了一个成长期,一些专注于网页游戏开发与制作的企业也获得了不错的回报,并且不少传统的网络游戏企业也逐渐的将目光转移到这块新兴市场上来,网页游戏无疑会成为未来网游快速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其次,智能机游戏市场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蔡灵认为,相对于其它类别的网络游戏而言,智能机游戏市场的规模总量上会低不少,目前总体上仅有2.8亿元,而其增速却是相当惊人的,预计二季度环比增速将会达到19.6%。并且随着千元智能机在国内的逐渐普及,智能机移动游戏市场的营业收入会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态势。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网络游戏的多元化发展还体现在移动游戏正逐渐成为行业内新的亮点。从数据上来看,二季度国内移动游戏市场规模达到12.3亿元,同比增长41.4%。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入发展,资本市场也会将目光逐渐地聚焦到这块新兴市场中来,一些追求高投资价值的投资者会在移动游戏行业内抢占先机。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中提到,2011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包括互联网游戏和移动网游戏市场)为468.5亿元,同比增长34.4%,增长速度止跌回升。其中互联网游戏为429.8亿元,移动网游为38.7亿元。2011年互联网游戏用户总数突破1.6亿人,同比增长33%。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112.6亿元,实现环比增长9.5%,同比增长33.0%。中投顾问

热词:

  • 网络游戏
  • 网页游戏
  • 市场投资
  • 行业研究员
  • 市场规模
  • 智能机
  • 同比增长
  • 增速
  • 中投
  • 行业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