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63企业邮箱多重措施 打造纯净通信环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速途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美国知名商业杂志《Fast Company》报道,曾经帮助微软解决了垃圾邮件难题的研究员大卫 赫克曼(David Heckerman)发出了消灭垃圾邮件或比治愈艾滋病更难的呼声。赫克曼表示,关于垃圾邮件,需要面对的是一群既聪明又邪恶的人类,而他们总是试图绕过垃圾邮件处理器。

  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工作委员会组织263、网易、新浪、腾讯等国内知名的电子邮箱服务商共同起草了《电子邮件服务指南》,旨在为行业提供一个指导性的行业准则。为此,记者特意访问了263企业邮箱产品经理、国内知名的邮箱安全专家张晓丹。

  “在电子邮件刚刚兴起时,意识超前的企业开始通过电子邮件进行营销,甚至风靡一时。”张晓丹表示,“但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对于这些不请自来的电子邮件越来越厌恶,‘垃圾邮件’不仅仅占用了邮箱资源、增加带宽压力,而且用户不得不花费多余的时间删除这些邮件。”

  并且垃圾邮件顽疾不仅仅存在于个人邮箱中,现在许多企业邮箱用户也会收到垃圾邮件。“其实,这是由于企业邮箱服务商对于垃圾邮件数据库资源较少,导致一些经过特殊处理的垃圾邮件进入。垃圾邮件侵占企业带宽资源,邮箱资源,降低办公效率,甚至会为黑客留下后门,增加安全隐患。”

  据张晓丹介绍,为了给用户提供一个纯净的邮件收发环境,263企业邮箱不惜重金打造了多重防护体系,曾投入了1000余万元,并派遣数十位专家历时一年时间完成了国家863计划的“多特征智能反垃圾邮件系统和标准研究与实现”科研项目,最终通过了A级验收,并获得了两项专利。能够保证垃圾邮件拦截率不低于99%,误判率不高于0.01%。

  其实,垃圾邮件的拦截率与数据库的规模有直接关系,数据库中的样本数据越多,拦截率就越高。而数据库的样本数量与服务商的实力又有着不可划分的关联。“263企业邮箱配备了专业团队24小时值守,监控全球垃圾邮件流量,数据库样本实时更新,能够对常见的图片垃圾邮件、链接垃圾邮件、文字垃圾邮件、附件垃圾邮件等具有较高的识别能力,所以拦截率自然会比较高。”张晓丹表示,“同时还增加了‘不明文件夹’功能,所有辨别界限模糊的邮件就会被收录到文件夹中,并主动提醒企业邮箱用户查询、手动判别。以此来降低垃圾邮件的误判率。”

  最后张晓丹表示,垃圾邮件顽疾是全球性问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打造纯净的电子邮件通信环境。

热词:

  • 企业邮箱
  • 拦截率
  • 通信
  • 电子邮件服务指南
  • fast
  • company
  • 误判率
  • 反垃圾邮件
  • 带宽
  • 文件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