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树品牌,出精品--2012年上半年广播影视产业发展迅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 题:树品牌,出精品——2012年上半年广播影视产业发展迅速

  新华社记者 白瀛

  2012年1至6月,全国电影票房收入80.7185亿元,同比增长41.7%。

  截至今年一季度,全国数字电视用户数超过1.1亿户,比去年同期增长18.3%;双向网络覆盖用户超过6600万户,比去年同期增长32%。

  在文化体制改革的有力推动下,2012年上半年,我国广播影视产业迸发出旺盛的发展生机。

  作为第四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江苏省广播电视集团和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在广播影视的发展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据江苏省广播电视集团负责人介绍,上半年该集团实现收入56.24亿元,同比增加13.68亿元,增长32.2%。集团连续第三次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总台连续第九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品牌价值120.68亿元,居省级广电之首。

  广播电视广告到款量同比增长17.22%,其中,江苏卫视到款量同比增长19.84%,幸福教育公司同比增长63.38%。新兴业态稳步推进。新媒体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5.6%。

  上半年,集团精品生产取得新成果: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播出;十八大献礼片《吴仁宝》已完成拍摄;电视剧《香草美人》《真爱无敌》《山楂树之恋》先后播出;主控动漫作品《哈皮父子》在美国迪斯尼频道播出;参与投资的动漫电影《重返大海》在加拿大主流院线上映。

  截至6月30日,江苏卫视晚间黄金时段收视达0.964%,跃居全国省级卫视第一,这是继《非诚勿扰》成为省级卫视第一栏目之后,江苏卫视全国争先的又一标志性成果;《非诚勿扰》推出英国、法国等专场,在全球华人中的影响进一步提升。

  上半年,该集团IPTV成功上线,截至6月30日已放装用户25万户;与中央电台、爱奇艺网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展互联网电视业务;移动电视完成连云港项目总体方案。CMMB用户数继续保持全国第一;网络电视台访问量居省级广电网站第一,“无线江苏”“长江手机台”等业务势头良好;幸福蓝海上市积极推进,连锁影城已开业影院15家、银幕94块。好享购物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52.18%;广播购物同比增长46.2%。汽车销售与服务业务同比增长23.67%。海外版权销售成功拓展日本和南美市场。

  据中影集团负责人介绍,该集团上半年新开业影院6家,银幕数44块,座位数7469个。截至上半年,中影控股影院有55家,银幕数361块,座位数59040个。

  据初步统计,中影股份公司201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20.60亿元,同比增加9.11亿元,增幅79.27%,远高于全国电影票房41%的增长幅度,整体实现利润总额5.1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幅120.01%。

  上半年,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先后参与制作了电影《太极侠》《温故1942》《无问西东》《我愿意》《雨中的树》《李可乐寻人记》《杀生》《铜雀台》《王的盛宴》等影片。2012年上半年中影基地参与制作的项目中,电影70余部、动画片10余部、电视剧约30部。

热词:

  • 广播影视
  • 同比增长
  • 动漫电影
  • 中影
  • 品牌价值
  • 江苏卫视
  • 电视剧
  • 铜雀台
  • 真爱无敌
  • 文化企业30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