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八月股市 有望收阳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份沪指以5.47%的月跌幅收官,由此5月以来市场已经连续3个月收阴了。值得注意的是,近8年来A股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连跌4个月的情形,因此8月出现反弹的概率较大。而本周以来蓝筹股逐渐企稳反弹,这进一步增加了8月反弹的可能性。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可逢低关注蓝筹股的机会。

  走势 八月有望收阳

  对于8月市场的走势,机构较为乐观,分析师认为,有不少催化剂在积累,主要在于外围和国内货币宽松政策信号的释放,以及先行指标逐渐转好。市场面上,在个人投资者纷纷销户离场的同时,300ETF连续出现净申购、QFII额度上移、投连险参与股市的25%天花板被移除等特征都在以前的阶段性底部出现过。技术上,沪综指月线已呈现三连阴,是近几年月线调整的极限,所以8月收阳的概率较大。板块上,银行等权重股短期企稳的苗头初现。

  华讯财经也表示,从大盘2005年至目前的月K线可以发现,在连续出现月线三连阴后基本上都能出现反弹月,比如2008年1-3月连跌三月后4月份出现反弹,2008年8-10月,2010年4-6月,2011年7-9月皆如此,按照历史规律判断,随着7月股市再收阴,8月月K线收红的概率将会大大增加。国信证券认为,经过近三个月持续调整,A股对经济下滑、中报业绩不佳等利空因素已有较为充分的反映,加上外围市场在全球宽松政策预期下逐步企稳,因此8月份A股将孕育更多的结构性机会。东莞证券表示,A股在8月份很可能会出现较为短暂的阳光,具体走势很可能是先抑后扬。

  操作 关注蓝筹机会

  对于8月市场的行情,机构认为蓝筹股或成为市场逆转的关键。从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走势来看,蓝筹股明显出现异动,尤其是昨日银行股全线上涨,其中华夏银行更是大涨3.29%,成交大幅放大。显然,机构已经提前开始买入蓝筹股。

  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关注钢铁、有色金属、交运设备等板块。“市场有望出现二八行情。”中投证券认为,在上交所拟推出风险警示板的影响下,绩差股受到市场抛售,大盘股表现好于小盘股。金融等蓝筹股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目前已逐渐企稳,市场开始出现二八现象。另外,从期指相对现货升水的情形来看,也不宜过分看空后市。齐鲁证券称目前继续强调自下而上的选择成长股但同时也需要提防估值过高和业绩不及预期所带来的压力。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成长股,警惕业绩地雷。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词:

  • 股市
  • 蓝筹股
  • 净申购
  • 权重股
  • 绩差股
  • 沪指
  • A股
  • 东莞证券
  • 现货升水
  • 分析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