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网购大宗商品今后可分期付款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想在网上买一些大宗商品,但是一时却拿不出这么多钱?别着急,昨日记者获悉,支付宝已正式与五家银行达成合作,推出信用卡网购分期付款业务。今后,凡是在淘宝或天猫上网购,金额在600元以上的订单,都可以申请分期付款。支付宝方面表示,今年年底前该服务将覆盖所有主流银行信用卡,让网友得到更多便利。

  步骤简单

  网购轻松分期付款

  对于信用卡的分期付款功能,不少用户可能并不陌生,它允许用户可以将账单分散在几个月偿还,减轻用户的还款压力。然而,目前这一功能主要集中在线下商场,或用户在每月信用卡账单出炉后向银行申请,流程相对麻烦,尤其是在网购时更是不方便。

  昨日,支付宝宣布,已经与招行、中行、农行、平安和深发展5家银行达成合作,用户今后在淘宝或天猫上购买价格超600元的大宗商品时,如果通过支付宝信用卡渠道进行支付,就可以在网上选择分期的期数,确定每期的还款金额,轻松实现网上购物分期付款功能。

  支付宝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天猫所有的店铺都已经支持信用卡大额分期付款的服务,淘宝上需要大额支付的商家大部分也支持该服务,用户在大部分网店购物时都能申请分期付款。目前,5家银行的信用卡支持分期的期数略有不同,其中中行和农行支持3期、6期、9期和12期四种分期期数,招行、平安、深发展支持3期、6期、12期三种,“信用卡网购分期付款不收取利息,网友只需要支付较低的手续费。”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

  规模扩大

  年底覆盖主流银行信用卡

  “相信网购分期付款的功能推出后,会受到网友们的欢迎。”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统计的数据显示,美国信用卡分期付款的比例已经占到所有信用卡交易额的70%,而这一比例在国内低于20%,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喜欢网购的人,对于新事物的接受能力也更强。”艾瑞咨询分析师谢春表示,随着网上购物的发展,在网上购买金额600元以上产品的情况早已不新鲜,而不少网友也有分期付款的需求,这也将推动网购分期付款的发展。

  “正因为如此,我们将继续扩大合作银行的规模。”该负责人说,除了目前已经达成合作的5家银行外,支付宝正在与更多的银行洽谈,“预计到今年年底,网购信用卡分期付款就将覆盖国内所有的主流银行信用卡,更多的信用卡用户可以在网购时享受到这项服务。”

  本报记者 王鑫

热词:

  • 网购
  • 支付宝
  • 分期付款
  • 主流银行
  • 深发展
  • 淘宝
  • 天猫
  • 招行
  • 艾瑞
  • 信用卡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