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100点几成“豆腐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再度下移的趋势。其中,创业板指、中小板指有进一步补跌破位的态势,上证指数也离2100点越来越近。笔者认为,短线银行股有望继续回升,并带动大盘反抽。

  昨天市场如此弱势,超出市场预期,因为近期欧美股市持续回暖,当前宏观政策也有回暖的预期,如中国政府网在其刊登的新闻稿中称,在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仍在显现、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要及时采取强有力的政策举措,鼓励企业加强技术改造。与此同时,央行逆回购急剧缩量,隐含着降准一触即发。

  从盘面看,多头也有过努力,启动了两条主线,一是银行股、保险股等指标股,二是草甘膦等农药股,在这两条主线的带动下指数一度飘红。但闽灿坤B再度跌停板,使得B股中的绩差股、微利股再度跳水。与此同时,ST股板块也是持续下跌,而且ST股的封单依然是巨量,说明短线ST股仍将下跌。另外,小盘股集中的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在昨日也进一步调整,且有破位下行的趋势。如此就使得A股形成了连环炸,多头最后的护盘希望也给炸没了,随着上证指数也震荡回软,多头的防线已撤至2100点。

  目前来看,2100点被击穿几无悬念。一方面ST股在周三仍将暴跌,市场依然源源不断地释放出做空能量;另一方面欧美股市经过持续反抽之后,也面临着技术阻力位。一旦欧美股市近期或出现回落,弱势中的A股市场也将受到影响。

  不过,在击穿2100点之后,A股或将迎来短线的反抽行情。毕竟经过持续调整之后,市场渐现超卖的特征,尤其是B股以及部分优质小盘股,此类个股在近期或将出现反抽。其实,在昨日盘面中,B股已出现分化,如东电B、一致B、粤电力B等优质B股品种在昨日均逆势走高。在退市声潮中,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显示出已有部分逢低买盘介入到优质B股。

  更为重要的是,银行股近三个交易日连续回升,短线强势明显,其反抽空间仍然较为乐观。从银行股的日K线看,前期跌幅够较大,而且估值已经降至历史最低,因此,银行股成为了部分资金的防空洞、避风港。受此影响,此类个股在近期的确有一定的反抽能量,有可能会成为驱动A股反抽的能量。以往经验显示出,凡是重要技术点位被击穿后,必然会有一个反抽,以确定破位后的趋势,就如同7月中旬,2200点被击穿后,出现了三根阳K线的反抽行情。所以,当2100点被击穿后,上证指数应有反抽的可能性。

  在操作中,目前可暂不迅速降低仓位,相反,可利用盘中的急跌,适量关注一些交易性机会。目前来看,一是银行股等护盘股可能会有一定的交易性机会,尤其是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深发展、宁波银行等中小市值银行股。二是近期股价屡屡异动的农药股、化肥股等品种。如长青股份、利尔化学、沙隆达、六国化工等。

热词:

  • 银行股
  • ST股
  • B股
  • 击穿
  • 绩差股
  • 指标股
  • 带动大盘
  • 保险股
  • 上证指数
  • 小盘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