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网专题研究印度大停电 最大限度提升安全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坚持安全第一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中电新闻网讯 记者 赫然 报道 针对7月30日、31日印度发生的大停电事件,7月31日下午,国家电网公司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分析了当前我国电网安全形势,强调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认真汲取教训,保障国家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从印度当地时间7月30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开始,印度德里邦、哈利亚纳邦、中央邦、旁遮普邦、拉贾斯坦邦、北安查尔邦、北方邦等9个邦发生停电,逾3.7亿人受到影响。从当地时间7月31日13时左右开始,该国东部和北部地区13个邦再次陷入电力瘫痪状态,全国近一半地区的供电出现中断,逾6亿人口受到影响。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在会议上强调,公司要高度重视,认真汲取印度大停电事件教训,确保电网安全。印度大停电造成的损失和代价不可估量,暴露出印度电网在网架结构、管理、体制等方面的诸多问题,教训十分惨痛。要继续加强对这次停电事件的跟踪分析,坚持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坚决杜绝大面积停电事故。近期,针对印度大停电事件,要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组织开展 “安全日”活动,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夯实管理基础。当前,要认真做好迎峰度夏工作。超前安排,做好十八大保电的工作预案及各项准备。要加强应急管理,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防止事故扩大。

  刘振亚表示,要下定决心,坚定不移地推进“两个转变”。坚强智能电网是安全生产和反事故斗争的物质基础。要大力推进电网发展方式转变,加快建设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增强网络支撑、潮流转移和应对连锁反应严重故障的能力,最大限度提升电网优化配置资源和安全保障能力。

  要加快“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加快实施国际化战略,创新体制机制,为电网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刘振亚指出,要本着对党和国家、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原则,实事求是,不断加强电力改革重大问题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奋不顾身地工作,促进建立科学高效的管理体制,实现电力工业又好又快发展。

热词:

  • 大停电
  • 国网
  • 印度
  • 电网发展
  • 国家电网公司
  • 安全第一
  • 迎峰度夏
  • 刘振亚
  • 两个转变
  • 安全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