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成都私募7月多空仓 号召做好抄底准备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103点,昨日最低下探至2100点。据统计,7月以来,沪指从2225点一路下跌至昨日的2100点附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跌去了122点,跌幅为5.48%。面对如此惨烈的大盘,成都本土私募机构在7月份时多数实现空仓操作;而对目前不断探底的大盘,私募老总提醒大家要随时做好抄底的准备。

  多数空仓“耍暑假”

  “我们在整个7月份都处于空仓状态”,中睿合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幼峰说,在目前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核心还是在于控制风险,尤其是在具有中国特色的股票市场上操作更需要控制风险。短期,为了控制风险有可能错失阶段性盈利,但中长期来看,控制风险才能更好地盈利,才能为投资者创造了长期稳定的绝对收益。

  成都某私募机构老总赵璞说,7月初,他亏了1%左右。“我看到市场形势越来越严峻,接下来就空仓,现在也是"零仓位"。我现在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要不是当时果断空仓,至少也要亏掉二三十万元。”赵璞告诉记者。

  主要投资股指期货的四川德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浩说,他还算幸运。目前公司管理的“富达二期”、“富达二期”和“富锦三号”等私募产品,在7月1日至7月27日期间实现了正收益。

  随时做好抄底准备

  四川德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浩在给朋友们的短信里称:“钻石底被击穿的同时,也意味着市场机会愈来愈近,尽管现在不是最好的进场时机,但一定要作好充分的战前准备!”

  张浩说,现在大盘跌得到2100点一线,已经进入底部区域,市场出现超卖信号,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现在就等待反弹“导火索”。“号召大家一定要作好充分的战前准备!”张浩说,“我并非主张投资者去"抄底",而是说在市场上涨趋势比较明显后再介入,搭一程上涨的“"车",赚一节钱。”张浩解释说。

  在张浩看来,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由于专业知识有限,择股能力有限,选择好一只股票就不要轻易换票,既可以中长期持有,也可以在中途作一些调仓处理。“我是三年前买入江铃汽车,虽然也进行过买入卖出,但一直在操作这只票。经过几年的分红,现在的持仓成本已经由开始时的22元左右下降到了现在的9元多,而现在的股价是16元多,平均年收益在20%左右。”

  中睿合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幼峰说,他现在不打算建仓,虽然从长期看,货币政策松动依然值得期待,而宏观经济有望在三季度企稳,但现在还没有出现市场要掉头向上的迹象。

  成都某私募机构老总赵璞认为,市场信心跌到谷底,现在还看不到大机会。虽然有一些小机会,但也只是超跌后出现的技术性反弹机会,很可能只是“昙花一现”,很难把握,即使参与也只用少量资金参与。

  成都秉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杰说,从目前的大盘指数看,系统性风险已经不大,风险主要集中是个股上,对业绩增长不确定的个股,最好不要碰。

热词:

  • 空仓
  • 私募
  • 抄底
  • 控制风险
  • 沪指
  • 投资管理
  • 大盘跌
  • 技术性反弹
  • 大盘指数
  • 持仓成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