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红茶展位“很紧张” 茶企怎么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29日本报报道了《茶叶展会红茶展位“很紧张”》的新闻,吸引了业界的一番讨论和关注。近年来,红茶热在不断升温,仅红茶品牌就增加了上百个。在福州区域,只要是茶叶店几乎都有销售红茶。而本报记者通过对一些全国性的茶叶展会进行采访后发现红茶展位“很紧张”,例如:在广州刚结束的“2012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报名参展的红茶企业不但超出组委会计划展位的四分之一,更是抢光了后续增加的50个展位。

  那么,为何在茶叶展上,红茶展位会如此紧张?红茶企业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御道茶业常务副总经理万柳英:红茶热是主因

  目前不少茶企参展,纷纷打出“红茶牌”,一是当前红茶正是热门产品,主打红茶是符合消费市场趋势的,无形之中也助推了市场的红茶热,让消费者,尤其是之前对红茶不了解的消费者也得以借此机会更多地了解红茶。第二,红茶是当下的热门产品,茶企们拿出自己的招牌红茶,不仅是展示产品这么简单,主要是借助展会的广阔平台赢得更多的招商合作机会。

  另外,红茶展位紧俏说明红茶茶业的发展到达了一定的程度。以前铁观音在快速发展期时也会出现展位供不应求的情况。

  正山茶业市场部经理张赛林:红茶热且政府支持

  红茶企业热衷参展的主要原因有两大方面:一个是目前在全国红茶火热的背景下,从事红茶生产、经销的人自然就会增加,从而就会产生更多的新品牌,这些品牌为了进行宣传、招商就会热衷参与展会。另一个是政府鼓励茶企去参展,因为金骏眉对区域经济的带动是有目共睹的,很多地方政府因此对茶叶的推广特别重视,会补贴企业进行参展、宣传。

  作为红茶生产企业,我们也参加了很多的展会,总体上在两种情况下我们会选择参展,一种是优质展会,它汇集了全国乃至全世界一些实力雄厚的茶企,这种情况我们主要是抱着去学习的心态参展,学习别人的产品包装、营销理念、科技应用等;另一种情况是为了配合当地经销商而去参展,主要是帮助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进行招商合作。

  元泰茶业技术总监郑火娇:效果好的展会才能吸引商家

  在红茶越来越受欢迎的大背景下,更多的红茶企业愿意去参展,希望借助展会来展示品牌、争取市场,这很自然。另外,有些运作、宣传、规划比较好的展会也会吸引很多企业去参展,因为它可以在短时间内向大量的人群展示品牌、提升知名度、拓展人脉。

  但实际上,目前有一些展会效果并不好,碍于各种因素企业才去展参。这些展会还不够商业化、不够专业化。不少茶企是兴冲冲地去参展,回来后却发现没能到达预期的效果。因为,很多时候在展会上,我们是在一味地展示茶文化,而忽视了茶叶的商业价值展示,那些最新的行业科学技术、消费潮流、行业资讯的展示还比较少见。(来源:东南快报)

热词:

  • 展位
  • 很紧张
  • 红茶牌
  • 茶业
  • 茶叶
  • 展会
  • 元泰
  • 御道
  • 万柳
  • 正山
  •